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业主17层高空 电梯惊魂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昨天下午1时30分,家住安外东河沿9号楼19层的李女士乘电梯下楼,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电梯行驶到17层时突然“咯噔”一声停了下来,不仅电梯门无法打开,就连电梯间里的数字按钮也全部失灵了。李女士情急之下试着按响了紧急呼叫按钮,可令她更加感到生气的是,负责电梯维修的工作人员竟然在事故发生的30分钟后才匆匆赶到现场,让她闷在电梯里担惊受怕半个小时。

  “被关在电梯里的感觉实在太可怕了,现在想想自己曾经在17层楼高的电梯里呆了半个多小时,还觉得胸口发闷。”昨天下午,当记者联系到李女士时,她心有余悸地说:“我原本是打算下午去上班的,可这么一折腾,甭说上班了,就连走路都觉得脚底下发软。”据李女士介绍,当电梯刚刚停在17层时她并没在意,可等了一分钟发现电梯门根本就没开,而电梯间里的数字按钮按哪个都没反应,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关在电梯里了。她赶紧按下了紧急呼叫按钮,随即楼下的看门人通过电梯间里的对讲机告诉她,不要着急,他们马上联系维修工。

  李女士越想越害怕,她紧紧靠住电梯间的一侧金属墙,将手机举到一个信号稍强的位置给自己老公拨打了电话。“当时我听着她的声音都是颤抖的。”李女士的爱人匆忙赶到值班室才发现,墙上张贴的电梯公司的电话根本就没人接,“后来还是看门人给了我一个手机号码,说是电梯公司一个站长的电话,接通后站长表示维修工人在和平西街,马上就打车过来。”然而短短两三站地的路程,却整整等待了30分钟。下午2时许,维修工赶到现场,将李女士从17层的电梯间里解救了出来。此时的李女士已经几近虚脱,浑身不住打着哆嗦。

  记者随即按李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到相关电梯公司,电梯公司的户站长承认意外发生时电梯司机脱岗,而且维修工并不在小区附近,赶过来确实需要时间。他对业主表示歉意,并希望谅解。他说,今后将会加强对电梯司机的上岗培训。

  网络编辑:李亚敏

  昨天下午120路公交车突爆巨响崩出零件

  丰台游泳馆服务员竹夹抽打小学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