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企进村招工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2 北京晚报

  “工资太少咱不干”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易初莲花、广州本田4S店、大地出租等29家中外企业昨天兴冲冲来到高碑店乡高井村招聘职员,没想到当地人并不买账。这些企业提供了42个工种200余个工作岗位,而进场参与招聘的520人中,进行招聘登记的只有231人。“工资太少咱还不干,工作时间太死咱也受不了。”农民找工作的高姿态让热情的企业们有些哭笑不得。

  记者在企业摆出的招聘宣传板上看到,招聘的工作既有清洁工、前台接待等非技术工种,也有电脑信息员、汽车修理工、电工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待遇也是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村民张淑芳告诉记者,她的求职底线是月薪不能低于1200元。“家里基本上都有房子出租,每个月的租金少的有一两千,多的有四五千元,工资太少当然不愿意干。”

  据了解,这些招聘企业多数都在附近,进村招聘,主要考虑的是就近上班,又不用提供住宿,可以节省一定的用工成本。高井村村委会主任黄晓宇向记者透露,为鼓励农民“走出去”并在农转居后顺利融入城市生活,村委会将给被企业录用的农民每月发放230元鼓励金。

  企业和村委会的好心却遭到农民的挑剔。记者在已经填好的200多份应聘资料上看到,有相当一部分人员都是住在这里的外地人,他们应聘的工作从清洁工到汽车维修工都有,开出的工资要求都不高,有的几百元就行。

  部分公园办展票价上调

  不用的瓷砖您家有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