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箭上来就是一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火箭上来就是一刀(组图)
姚明赛后说,丹皮尔并没有让他和他的队友花什么精力。

火箭上来就是一刀(组图)
麦蒂(右)在场上与队友亲密。这场比赛他无疑是最大的功臣。

  屠牛大战1

  本报讯NBA季后赛昨天开战,凭借主力麦蒂(拿下34分、6次助攻、5个篮板)和詹姆斯、巴里等几名板凳队员的出色发挥,火箭队在客场以98∶86击败小牛,在7战4胜的季后赛首轮争夺中先拔头筹。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再度跌入犯规陷阱,出场20分钟,拿下11分和8个篮板,第四节6犯离场。

  昨天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清晨6时开球,和赛前预测的一样,范甘迪本场比赛起用了板凳队员鲍文,将其列入首发阵容来盯防小牛队头号得分手诺维茨基。这一变阵刚开始收效并不明显,小牛队的快攻迅速得分,他们以5∶0开局。随着姚明为火箭队率先得分,鲍文对诺维茨基的防守也渐渐显示出威力,在主力枪手失去准心的情况下,小牛队无所适从,命中率很快下降;此时,火箭队则在麦蒂的率领下,很快反超对手。而在丹皮尔的冲击下,姚明首节就领到了两次犯规。

  因为犯规,姚明不得不和穆托姆博频繁替换出场,而鲍文则继续着对诺维茨基的成功盯防,小牛队长时间找不到投篮的感觉,火箭队趁着这一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并一度将差距拉大到19分。进入第三节,小牛疯狂反扑,姚明和鲍文的犯规次数都达到了4次。这一节,火箭队几乎是凭麦蒂一人之力抵挡着对手的反击,在小牛步步紧逼下,虽然分差不断缩小,但火箭始终保持着领先。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火箭队的几名替补爆发,当姚明和鲍文先后5次犯规而麦蒂又体力下降时,詹姆斯、巴里、威斯利担当起了进攻重任,他们在外线的精准投篮,牢牢压制着小牛。获得喘息机会的麦蒂在最后阶段再度发威,他的凶猛进攻逼迫对手连续犯规,并创造出两次打3分的机会。

  在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鲍文和姚明都领到了第六次犯规,但火箭的进攻依然犀利,穆托姆博和詹姆斯先后得分,彻底毁灭了小牛翻盘的希望。(黄飞武)

  姚明:下一场会更不一样

  本报讯 取得季后赛的开门红,姚明显得非常兴奋。

  “这场胜利很重要,”姚明说,“谁准备得更充分谁就打得更顺利。今天的胜利是和我们周五的训练分不开的。希望我们的好表现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对于自己和丹皮尔对抗的话题,姚明似乎已经厌倦了:“事实上我们对他并没有投入很大的精力,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防守诺维茨基,只要能防住他就已经很好了。”

  谈到自己六次犯规的原因,姚明无奈地说:“我只是想打得更凶悍一些,但是今天不管什么原因,每次有人倒地的时候,裁判总会找到我头上吹我犯规。”不过总结自己的表现,姚明还是承认:“我想还可以打得更好一些,有一些犯规是可以避免的。季后赛确实不一样,对方的防守真的很强硬。”

  火箭队昨天取胜的关键还是麦蒂,他一人砍下34分,姚明和其他人在得分方面分担的还不是很够,对此姚明表示:“我想我们下一场会做得更好些。”

  火箭队昨天派上了一大四小的阵容,此举取得了奇效。“我们想防住他们的快速阵容,他们有时候甚至放弃中锋,如果我们派上一个大前锋,反而会降低自己的速度,防守效果也不会很好。”

  火箭队下一场会否采取措施,在战术上保护姚明,让他减少犯规?姚明表示:“有的犯规还是会得到的,总之一切都听从教练的安排,他让我怎么防守、怎么打我就怎么打。”

  从昨天的比赛看,范甘迪的临场指挥和换人明显比“小将军”约翰逊更有优势也更成功。对此姚明表示:“这不是今天一天工作的体现,而是我们早已做好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火箭队已经拿下关键的第一场,如果在客场拿下两连胜,他们无疑将有很大的机会晋级,火箭下一场会使用什么战术来对付小牛呢?“今天的战术绝对不会是下一场的战术,”姚明说,但接着便又打起了哈哈:“至于下一场我们会使用什么战术,我也不知道。”(文木)

  季后赛首日战报

  76人85∶106活塞

  火箭98∶86小牛

  步行者82∶102凯尔特人

  国王82∶87超音速(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