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蝉联总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广东蝉联总冠军(图)
江苏队队员唐正东在扣篮。

  本报讯2004~2005赛季CBA联赛以广东宏远队蝉联总冠军而告终。在昨晚于南京结束的CBA总决赛第五场对决中,广东队107∶99击败首次进入总决赛的江苏南钢,从而在总比分上以3∶2胜出,成功夺取总冠军。

  在CBA联赛10年的历史上,今年的总决赛首度打满5局,这似乎也为昨晚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埋下了伏笔,而事实上,广东和江苏两队昨晚也确实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非常过瘾的大决战。比赛过程中,两队展开了数回合的激烈拉锯战,尤其是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广东队落后16分时的惊天大逆转,更是将比赛气氛推至沸点。

  决胜局在主场作战,这对江苏队来说本来是天赐良机。上半场,江苏队外援雷恩·凯利大爆发,他内外线一齐开花,尤其是篮板球抢得几近疯狂。他的出色发挥,帮助江苏队领先结束上半场。而第三节开始后,江苏队又冒出一名极为抢眼的球员,他就是张成。在张成和凯利的联手导演下,江苏队继续扩大优势,到第四节开始阶段,江苏队的领先分差已经有16分。

  最后一节落后16分,谁都清楚,这对客场作战的广东队来意味着什么。但就在这时候,广东队开始以精准的三分投篮,演绎出化腐朽为神奇的惊天大翻盘。在短短数十秒内,积臣和朱芳雨连续投中了3个三分球,随后王仕鹏又强打得分,而江苏队的4次进攻均找不着篮框,16分的差距转眼缩小为5分。广东队绝境逢生,稳打稳扎,在比赛还剩6分多钟时终于将比分追平,场上形势急转直下。尽管江苏队此时多次暂停,布置战术,但已经无法阻挡广东队反击的气势,连老将胡卫东的三分球也不再神奇。最后阶段,江苏队几名主力张成、唐正东均6犯离场,广东队牢牢地控制了局面。首次进入总决赛的江苏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他们的总冠军之梦只有留待来年。

  作者:黄飞武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