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精进案规划大致就绪导弹部队改隶属空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所谓“精进案”的规划构想,已经大致就绪。据透露,全案重大变革之一,是将台军的导弹部队,包括爱国者导弹与天弓、鹰式导弹连等,改隶空军建制,以期因应台海整体防空作战。

  台军的导弹部队原隶属陆军,去年四月设立“导弹司令部”,改隶属参谋本部,有所谓“第四军种”之称;现则决定改隶空军,参谋本部另设“导弹指挥所”,作为战训政策指
导单位。

  有关三军部队组织编制规划,陆军三个军团仍保留,但八个师级单位裁撤,部分改设师级指挥部;“国防部”原先想要陆军裁掉一个军团,最后打消构想。空军因接纳了导弹部队,所属警卫部队将拨交给宪兵司令部,仅保留其防炮部队;海军则是裁掉了一个勤务舰队。

  根据“精进案”规划,台军兵力将降至二十七万五千人,其中,海空军各约四万人,陆军约十万人。“国防部”同时拟定官士兵比,订为一比二比二,军官编制员额约五万余人,依此员额限定,台军未来三年将精减疏处数千名军官,至于将官员额亦精减至不超过四百人。士官兵之来源结构,“国防部”希望能达到六成募兵,四成征兵目标,三军重要部队与战斗部队兵源以募兵为主。

  根据精进案规划构想,“国防部”组织仍有小幅调整,未来文人部长有全权主导建军之责,包括人事权责,总长职权相形“萎缩”,可能产生“总长的迷思”现象,“国防部”正集思研讨方案以作因应,唯总长仍设为四星上将的编阶。

  根据精进案规划构想,三军总部的“总”字将于明年拿掉,改成陆军司令部,海军司令部与空军司令部,各军种司令仍为三星上将编阶;同时,“总政战局”的“总”字,也要拿掉,改编“政战局”,仍隶属“国防部”,“政三”监察制度则改隶督察系统,直属“国防部”,并由“国防部长”节制,相关政战体系变革,正由“总政战局”研讨中。

  据了解,陈水扁已于军事会谈听取精进案相关报告,并同意施行;“国防部”有望于年中召集三军,作最后的讨论,一旦定夺,再呈报陈水扁核示,明年开始执行,并于三年内,即陈第二届任期任满时,完成全案。(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