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汉光”兵推:纪德舰遭击沉日方支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汉光21号演习”电脑兵棋推演爆出惊人结果,海军主力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在对方导弹的攻击下遭击沉。据指出,本次兵棋推演还曾将日本自卫队纳入,用意在了解日方基于“美日安保条约”,于“周边有事”时可能提供适时适切支援的可能;不过,兵推结果显示,日本方面的支援极为有限。

  据军方消息来源指出,演习场景是放在未来数年,届时向美国采购四艘纪德舰已回台
服役,而且有部分P—三C反潜机协同执行制海任务。不过,在缺乏空中掩护情况下,设想大陆出动大批苏30和歼轰七等战机,发射大量俄制超音速反舰导弹及自制次音速反舰导弹,同时攻击外海的单艘纪德舰。在饱和攻击下,纪德舰遭击沉或战损而失去战力。

  据了解,纪德舰今年底陆续回台,海军计划部署在台湾本岛外围远处海域,执行反封锁、联合制海任务,作为枢纽的主力。官员说,除对方导弹的大量袭击外,纪德舰的防空导弹斜架发射方式,反应速度不如垂直发射,也是被击沉的另一个原因,而且射控系统再强,同一时间也只能导控一定数量的标准二型导弹拦截来袭战机和导弹,所以防空能力无法悉数发挥,遭导弹突穿而命中。

  据透露,另一因素是演习假定设计美军刻意保持距离,将航空母舰战斗支队拉远到第二岛链关岛附近,不像以往近到台湾三百公里左右海域,让大陆战机得以在有利条件下,大举逼近。

  国防部昨天不愿证实此一消息,因为本次电脑兵推事前十分强调保密,数度训示提醒有关官兵,不得对外谈论兵推内容和结果。有关官员说,“汉光电脑兵推”结果,“国防部”周二(26日)将举行例行记者会,正式对外说明。(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