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行前记者会:为两岸和平尽力 感怀历史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44 人民网
连战行前记者会:为两岸和平尽力感怀历史辛酸
  连战(中)拿着英文字A,与出席的三位副主席林澄枝、吴伯雄及江丙坤,以及秘书长林丰正,则再分别持“P”、“E”、“A”、“C”、“E”的大英文字,显示此行“和平之旅”。(凤凰卫视图)

  人民网台北4月25日电 国民党主席连战26日将前往大陆展开“和平之旅”,25日上午连战率林澄枝等三位即将随同前往的副主席,一同召开“世纪首航,和平之旅”行前记者会。连战表示,盼望这次访问能更多地了解大陆现在的发展情形,为两岸和平尽力。同时连战也坦承,此次大陆行,除了期待高兴外,也有很多感伤,原因不是千山阻隔,而是历史的辛酸。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今天率同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三位副主席与秘书长林丰正、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等党务主管召开行前中外记者会。他说,今天藉机会公开说明参访规划,也是向全民“报个备”。由于是两岸分隔56年后,国民党首次由党主席带领重新踏上对岸的土地,因此这次行大陆行,公关公司特别设计一个“CIS”识别标致,由一只白鸽衔着一枝橄榄叶,底下附上“+PEACE+”和平的英文字。

  连战强调,他这次率团访问大陆,主要是以和平为主张的访问团,以人文的关怀、对和平的理想,以个人的身份进行这次的访问,他希望这次与大陆领导人见面,能就两岸关切的议题即和平、经济、文化进行交流,并就各方面的议题交换意见。连战表示,他是以个人身份访问,只是利用机会交换意见,并没有设限范围或是前提,所以他不是去谈判,也没有被政府授权、更不代表任何官方的立场。

  谈到此行的心情,连战表示,他感到很期待而且高兴,但他老实的坦承,他此次大陆行有很多感伤。他表示,他上次离开大陆是59年以前,这不是千山阻隔,而是历史的辛酸。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