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称:“国共和谈”是旧思维对各政党登陆乐观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02 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表示,“国共和谈”是内战时代的旧思维、上一个世代的格局,他以民间身份为两岸和平略尽个人绵薄之力,对台湾各政党访问大陆展开对话“乐观其成”。

  据悉,连战上午举办“世纪首航,和平之旅”行前中外记者会,对外界以“国共第三次和谈”看待连战这次访大陆行程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于五月上旬访问大陆发表上述看法

  连战表示,“国共和谈”是须审慎使用的历史名词。国民党与共产党曾发生激烈的冲突甚至引发影响国际情势的内战,但现阶段的两岸交流“还能用内战时代的思维吗?”、“还能用上一个世纪内战的格局吗?”。

  连战强调,他不代表台当局与官方,“难道不能以个人身份为两岸和解努力?”,不管他与胡锦涛见面有无具体共识,“能见面交换意见,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连战透露,这样对和平的努力,除了美国公开肯定外,还有不少亚洲、欧洲的领导人也私下表达肯定之意。

  连战还说,亲民党在大陆政策的看法上与国民党大致相同,各政党应大陆方面邀请到大陆访问,都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及和谐,他都乐观其成,希望日后政治人物也能顺利访大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