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一批科普“大篷车”深入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5日电(记者周剑虹、范玲)23日上午,14辆科普大篷车在位于安徽合肥的安徽省科技馆被交付到黑龙江、河南、青海、贵州、新疆、宁夏等省(自治区)的14家地方科协的代表手中,并即刻出发奔赴各地。24日,另外14辆车也从江苏南京出发奔赴各地。

  科普大篷车又称“流动的科技馆”,是中国科技协会为促进基层科普工作配发到各地
方科协的,把那些可参与的、互动的科技馆展品带到城镇、农村和少数民族等地区巡回展出。

  2001年至今,已经有66辆车配发到地方科协,其中西部地区46辆。

  中国科协科普部规划发展处处长朱向平说:“车载展品把科技馆里涉及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生命科学等各学科的展品小型化,让大篷车把科技馆送到不便到大城市科技馆参观的边远地区和山区的孩子们家门口,让他们亲手操作,来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近年来,科普大篷车这一流动的科普设施深入城乡社区,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开展科普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但是,66辆科普大篷车对于拥有13亿人口,而且多数居住在农村的中国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彭友东说,“中国科协将继续争取财政的支持,推动车辆及车载展品和设备的研发,同时积极吸纳社会资源,推动大篷车科普工作的运行。”(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