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电国际山东十里泉电厂建立多元化激励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召开了2005年度人才考评会。会上,10名拔尖人才、25 名高技能操作能手、6名管理标兵、5名服务明星和5名经营创效能手脱颖而出。获得称号的人员除捧到证书外,每月还将领 到200—400元的津贴,成为备受全厂职工关注的“焦点”。

  十里泉发电厂历来注重人才的培养,在人力资源开发上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在
去年选拔出12名拔尖人才的基 础上,今年又扩大范围推出了高技能操作能手和管理标兵等参评项目,将人才选拔和培养覆盖到了全厂各个层面。自去年以来 ,该厂相继推出了《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高技能操作能手考评激励实施办法》和《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 厂管理标兵、服务明星、经营创效能手考评激励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凡是从事生产专业技术工作,并在技术管理、技术 创新、设备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班组副班长及以上岗位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均可参加拔尖人才的评选; 在管理创新、组织协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党群、行政部室的管理人员可参加管理标兵的评选;在后勤服务部门提供优质服 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可参评服务明星;在多种经营单位做出突出成绩的经营人员可参评经营创效能手;具有较高技术水平 的检修工或运行值班员均可参加高技能操作能手的评比。本次评选出的高技能操作能手、管理标兵和经营创效能手就是《办法 》实施以来首批享受待遇的人员。

  人才评比的整个活动过程采取了个人自愿申报、部门推荐把关、集中评审的方式,“阳光操作”,保证了活动的公平 、公正。他们还对获得称号的同志实行动态管理,称号有效期为一年,奖励周期一年,期满必须重新申报、参评。

  多元化激励体系的建立和有效运行,对该厂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人 才与企业同发展的“双赢”目标。 (吴鹏郭春燕 )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