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州供电公司保先教育念好“五字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江西省抚州供电公司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在抓好“七个环 节”的基础上,全力念好“五字诀”,做到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教育与检查相结合,以达到剖析自我、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的 目的。

  “五字诀”指“广、诚、真、严、实”。

  一是征求意见要“广”。具体要走好“四字”棋:上、下、左、右。即上级的点拨,下级的意见、看法,左邻单位、 部门的意见,右舍(客户、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二是谈心要“诚”。就是要诚心诚意、表里如一,不是去扯皮,也不是装作很谦虚的样子,实际上是想去摸人家的底 。诚心诚意地去征求别人的意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认识,真正认识自己到底有什么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分析材料要“真”。自己给自己画像,要画得象。对照“五大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的自我剖析和检查,有什么 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解决多少问题,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定成效。党支 部把关,公司领导对挂点单位把关,对有问题而在先进性教育中没改正的要补课。

  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通过“照镜子,擦灰尘,洗脸”,从思想上进行自我打扫。要惩前毖后,治病救 人,并互相帮助,帮他人打扫。有的同志有缺点,有错误,自已一时认识不到,可互相帮助指出。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开展 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注意讲友谊、讲方法、讲事实、讲道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是善意的,是同志式的,是和风细雨的 ,而不是斗地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严在认真,严在严肃。既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又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不 能以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简单地代替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不能以工作标准简单代替党员标准。既要依靠党员自身 解决问题,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五是整改措施要“实”。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动真格的,不敷衍 塞责。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三个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三个文明 建设紧密结合,就会影响教育活动的效果,不能真正达到先进性教育的目的。(官德国 付忠保)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