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靖电网与警方联动连破电力设施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针对日益严重的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发案势头,云南省曲靖供电局积极探索保护好电力设施的办法,并主 动与警方联手合作,今年1月1日,曲靖市公安局和曲靖供电局曾联合发出了“关于建立公安机关和电力企业工作联系机制及 破获涉电案件奖励制度的通知”。短短3个多月时间内,曲靖电网侦破了一批重、特大涉电案件,抓获了一批涉电犯罪人员, 有效遏制了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的发生。

  今年3月11日早上9:30,陆良县核桃乡沙锅村电管员工作巡查时发现,沙锅村200余米高压电线和变压器芯 子被撬盗,当即报村委会书记和核桃乡派出所值班民警。派出所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发现现场留有锯工锯断的 锯片,电线杆上被锯断的两根电线还在挂着,变压器上有锯痕,两旁留有被拆下的瓷瓶和螺帽。陆良县电力公司积极配合民警 破案,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缜密侦察获悉线索,圈定了作案人系沙锅村人,并对沙锅村重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认定此案嫌 疑人为张某某等人。3月31日张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4月3日晚10时10分,曲靖市麒麟区麻黄村护村队队员正在例行巡逻任务时,35千伏车厢厂线N15号塔下传 来了锯割铁器的声音,护村队队员立即警觉起来,慢慢靠近一看,发现一个黑影正在用锯弓锯割电力铁塔。在不惊动犯罪分子 的情况下,护村队队员守护在现场,并拨打了建宁警署的电话,警署干警火速赶往案发现场,和护村队队员将正在作案的犯罪 嫌疑人抓个正着,当场缴获已经拆脱的2块角铁和作案工具。至此,一贯在山野作案,自认为聪明一把钢锯可以闯天下的嫌疑 人,被现场抓获。

  另外,1月19日凌晨宣威市电力公司与警方联手抓获破坏盗窃得禄、龙潭等地变压器12起的李某某等4名嫌疑人 ,并于2月4日由检察院实施逮捕。3月11日又抓获在326国道小竹箐、虹桥、庙山后,戒毒所后面山上、凤凰山路边等 地作案先后盗走24个铁塔塔材的吕某某,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曲靖供电局与公安机关建立联系机制,必将促进曲靖市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的深入开展,从而更加有效地打击 涉电犯罪,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环境。(李玉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