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雅加达4月25日消息(记者刘振宇)正在印尼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25号)同印尼总统苏希洛举行会谈。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宣布建立旨在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会谈中,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亚非峰会与会领导人签署的《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宣言》意义重大,中国和印尼将与各方共同努力,落实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促进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关于中国同印尼的关系,胡锦涛表示,为推动中国同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实质进展,中方建议:第一,加强两国战略磋商,实现元首年内互访,扩大双方政府、议会以及政党交流,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战略合作。第二,拓展经贸合作,发挥区位优势和互补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油气资源开发和农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在3年内使双边贸易额突破200亿美元。第三,加强安全合作、建立防务安全磋商机制,加强两军人员往来和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禁毒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加强海上安全对话。第四,加强防灾减灾和灾区重建合作。印尼是去年底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的重灾国,中方决定提供一些新的援助并愿切实帮助印尼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第五,扩大社会交往,结合今年两国建交55周年、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促进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准备年内在泗水开设总领事馆,也欢迎印尼尽快在上海等地设总领事馆。第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东亚合作进程,中方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亚合作进程,对推进东亚合作持积极态度,支持东盟继续发挥主导作用。第七,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中方愿同印尼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场合的协调和配合,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作出贡献。

  苏希洛表示胡主席提出的7点建议完全符合印尼方面的考虑并逐条作出积极回应。他强调,印尼和中国关系基础坚实,双方决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必将使两国友好合作的领域更为广阔。苏西洛重申,印尼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实现统一。

  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两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和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等多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会谈前,苏希洛在总统府广场为胡锦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胡锦涛检阅了印尼军队仪仗队。随后两国元首夫妇进行了礼节性会见。苏希洛和夫人热烈欢迎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访问印尼。胡锦涛和夫人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访问。他们深信,这次访问必将对中国和印尼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今天下午,胡锦涛还会见了印尼副总统尤素夫、人协主席希达亚特。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