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敬老院内老人遭毒打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02 扬子晚报

  4月21日,在吉林市永吉县万昌敬老院(如图)内,发生了一起悲剧。因一些琐事,62岁的老汉程希友音,竟被同在敬老院居住的两名青年人毒打了3个小时。在两人施暴的过程中,敬老院内无一人上前制止。次日清晨,程老汉气绝身亡。24日,记者赶赴万昌镇调查此事。

  毒打过程中院长曾在附近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镇北的万昌敬老院。当记者问及发生在前几天的悲剧时,在此居住的大多数老人仍然心有余悸。记者找到了程希友居住的房间。在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中,只有一张单人床靠放在墙边,一些被褥被人丢弃在地上,房间内有着一股发霉的味道。据几位老人讲,21日下午5时许的时候,程希友就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遭到了同住在敬老院里的潘宽音男35岁和贾秀才音男25岁的毒打,直到当日晚间8时许,潘、贾二人才罢手离开房间。据知情者介绍,潘、贾两人在施暴的过程中,敬老院的院长赵光武曾在前院。

  记者了解到,在毒打的过程中,潘、贾两人曾用程的木质手杖对老汉进行殴打,由于力道过猛,木质手杖竟被打折成数段。由于只有一门相隔,几名老邻居都能够听到程老汉的求救声音,但在施暴的过程中没有一人上前制止。在殴打的过程中,程老汉将潘宽的衣服撕坏,潘宽向程老汉索要50元的赔偿,后在程的衣服兜内翻出了31元钱后,潘、贾才悻悻地离开了程的房间。

  悲剧的发生有两种说法

  对于悲剧的发生,在敬老院中有两种说法。大多数人认为,发生悲剧是因为程希友找潘宽调换房间引发的。在敬老院中,年轻力壮的潘宽和贾秀才都是这里的房客,潘宽还在敬老院中担任管理员。在悲剧发生的前几天,敬老院中一位房客死去。程希友便找到潘宽,要求调换住房,但被潘宽拒绝,两人也在这场事件中产生了一些矛盾。另一种说法就是,在事发前两天,程希友由于行动不便,将一盆脏水倒在院中的花坛处,被经过的潘宽看到,对程的这一行为大声地训斥,并扬言要收拾程希友。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程希友的性格比较随和。当记者问及潘宽和贾秀才时,几名老人的情绪都比较激动。老人们告诉记者,潘、贾两人平时对老人们的态度十分恶劣,经常打骂推搡老人。

  一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万昌派出所。一位崔姓警官向记者介绍了有关的情况。22日清晨8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万昌敬老院进行调查。并将在院中若无其事的贾秀才当场抓获。而另一名涉案人员潘宽已经不知去向。当民警审问时,贾秀才只是称见到潘宽动手,他也便跟着一起殴打程希友,至于殴打的细节,贾秀才称自己已经记不起来了。

  据了解,发生悲剧的万昌敬老院已开办十余年,这也是万昌镇内惟一一家正规的敬老院。对于此事如何处理,死者家属告诉记者,院方非常的低调,没有谈及赔偿的问题。记者始终没有联系到院方的负责人赵光武。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追查犯罪嫌疑人潘宽的下落。(据城市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