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封“情书”唤回儿子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4 新民晚报

  儿子患尿毒症一心求死,母亲冒充妙龄女鸿雁“传情”——七封“情书”唤回儿子信心

  几天前,谢模美在准备参加湖北电视台《往事》栏目的录制时,身后跟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她很开心地介绍:“这是儿子马士程和儿媳刘芹,小刘听说我为了让士程治病写了7封情书后,自己真的给他写了情书,小两口现在甜得像蜜!”

  儿子患尿毒症

  在谢模美的眼中,儿子马士程是最最宝贵的:“士程从小懂事,非常能干,一直是班长。如果不是得病,肯定早有出息了!”

  马士程复员后,在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时,突发尿毒症,药费很快就花了3万元。靠一个小杂货店维持一家生计的谢模美夫妇有点撑不住了,更让她难过的是,马士程提出放弃治疗,想一死了之。

  谢模美抵押了房子,变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再四处筹集医药费。就在这时,谢模美发现了儿子藏了好几天没吃的药片。

  给儿子写情书

  谢模美回忆道:“那天儿子说他最遗憾的事是没有找老婆,我觉得只有找个他喜欢的女孩,才能打消他寻死的念头。”谢模美想起自己当年曾“偷看”过儿子高中时的日记本,儿子对一个叫林小洁的女孩颇有好感。于是,谢模美决定:冒名给儿子写情书。

  “我没有胆量告诉任何人,包括我的丈夫。我明白,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太装成少女给儿子写情书,这种事丑死了。但我必须把它办成,因为这是儿子活下去的唯一希望。”谢模美说她从没后悔做这件事。

  母子险些反目

  谢模美胆战心惊地写了第一封信。为了不让儿子看出笔迹,谢模美请侄女把信重抄一遍,然后跑到林小洁家附近的邮局把信寄了出来。马士程收到这封信后,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起来,他主动向母亲表态:我治病。

  “林小洁”的信很快就来了6封,马士程心里多少有些疑虑。“后来我不小心,写信时‘林小洁’三个字透到了下面的稿纸上,给士程发现了!”谢模美很尴尬。马士程把7封“情书”撕得粉碎,拼命地向母亲咆哮。马士程躺了一天一夜后,才重新开始治疗。他说:“妈妈虽然骗了我,但她为了我竟放下了母亲的尊严。明白了她的一片苦心后,我也跟着坚强起来了。”

  这件事传到社会上后,很多热心人帮助他们。漂亮又懂事的小刘姑娘听说了这事后,写了封真正的情书给马士程,两人渐渐谈起了恋爱。周洋栾军(本报武汉专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