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致富的领头人—— 史来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4 新民晚报
农民致富的领头人——史来贺(图)
史来贺,河南省新乡市刘庄村原党委书记,全国著名劳动模范。

  1952年12月,年仅21岁的史来贺当选为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全村人治穷致富的重担。从1953年开始,史来贺带领刘庄人车推、肩挑、人抬,起岗填沟,拉沙盖碱,用了整整20年,把刘庄周围750多块凹凸不平的“盐碱洼”、“蛤蟆窝”荒地改造成了现代化农业园区。他潜心研究棉花种植经验,使皮棉平均亩产量达到当时全国平均产量的3倍,刘庄也因此一跃成为全国的先进典型。随后,史来贺带领刘庄人兴办起畜牧场,由3头小奶牛起家的小畜牧场迅速发展成为拥有上千头牲畜的大畜牧场。史来贺兴办起机械厂。机械厂从仅有三个半人的铁木业组迅速发展成为拥有几十台机床的大厂。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史来贺带领群众向高科技进军,建起全国最大的生产肌苷的华星药厂,肌苷产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

  现在,刘庄拥有拖拉机、播种机、联合收割机、汽车等大型机械近千台,还有农用飞机一架,新式喷雾器100多部,使耕地、播种、脱粒、运输、治虫、浇水、收获等,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史来贺2003年4月23日在河南新乡逝世。史来贺曾多次被授予全国民兵英雄、全国植棉能手、全国特级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曾经9次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