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盛宴考验市民文明素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8 新民晚报
汽车盛宴考验市民文明素养(组图)
汽车盛宴考验市民文明素养(组图)
  快车道停车、翻越隔离栏、乱扔资料袋……昨天下午,记者在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外目睹多种不文明现象——

  昨天是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从昨天上午开始,本报962288新闻热线接到数位读者来电,反映在车展门外遭遇各种“拦路虎”,给赏车之旅带来些许遗憾。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亲身感受了“汽车盛宴”外的不和谐音。

  车道成了停车场

  下午3时许,采访车行至龙阳路罗山路段。此刻朝浦西方向的四车道上,满当当“塞”着上千辆车,3公里长的车流接近停滞状态。仔细观察,原来造成此地交通大堵塞另有原因——只见在龙阳路近芳甸路处,十多辆私家车堂而皇之地停在靠里快车道上,道路形成一段瓶颈。

  后方车辆一辆接一辆挨个排起了“长龙”,直到交警叫来牵引车把这些“祸首”拖离现场,“胶着”状态才得到缓解。

  马路中间上下客

  正值车展闭馆时间,大批游客从展馆内涌出。由于交通堵塞,里三层外三层的车流使公交车难以进站停靠。在路边等车的一些市民见状,左右一瞅,“勇敢”地穿越3根车道,冲到公交车旁,软磨硬缠着愣是让司机开了门,数十人就在车辆夹缝中笃悠悠上车,丝毫不顾后方车辆已将喇叭按得震天响。

  龙阳路地铁站附近,许多怕麻烦的市民宁愿在8车道的车辆中“左躲右闪”,翻越路中央隔离栏,也不愿多登几十级楼梯,走天桥过马路。

  饭盒资料随手扔

  从博览中心一号门到地铁站近1公里的人行道上,烟雾腾腾、人声鼎沸。数十个小吃摊以及各类商贩一字排开,列成左右两行,夹道“欢迎”车展观众。有卖小狗的,有卖盗版音像的,甚至还有个别小贩紧跟潮流,开起“小车展”,卖起了车模。

  展馆外的草坪上,许多逛得腰酸背痛的观众正惬意地在此地小憩。他们中有的围成一圈,捧着小吃大快朵颐,有的甚至还脱去鞋袜,撑起阳伞美美地睡起了午觉。而遍地乱扔的一次性饭盒以及各种车展资料几乎将整块草地铺满。

  而在人行天桥的两端,散发小广告的人更在路上堵出面人墙。经过的人都得左突右闪才能挤出重围。

  见习记者厉苒苒实习生徐轶汝

  展馆外开起了“小车展”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草坪上随处可见资料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