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吨土方车压断四团港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8 新民晚报
40吨土方车压断四团港桥(图)
  奉贤区平安镇红庄村昨天上演惊险一幕——40吨土方车压断四团港桥

  据了解,该桥有30多年历史,承重仅为5吨

  宽约8米的南横河河面上,原本连接东西两岸的四团港桥此刻已全部散架。近东岸处,一辆土方车车头朝上,斜插在河水中。昨天上午,记者在奉贤区平安镇红庄村四平公路看到如此一幕。一小时前,承重仅为5吨的四团港桥经受不住40多吨土方车的“摧残”,轰然坍塌。

  小桥轰然坍塌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有着30多年历史的四团港桥从中央断成数块。一辆东风牌土方车倚靠在岸边的水泥桥头上,车头朝天高高翘起,车尾几乎垂直地没入较浅的河水中,装载着的黄沙和石子也全部填入河中。

  紧靠岸边的杂货店店主时女士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这辆土方车载着十几吨沙砾开上这座小桥,眼看着车前轮就要驶离桥面时,只听“轰”的一声,小桥抵受不住这“致命一击”,全部坍塌。卡车司机随后从驾驶室中爬出,踏着车轮跳上岸。110用隔离栏将道路封锁。

  事故早有先兆

  村民们告诉记者,由于该村正在建造工业区,近期来往该桥的卡车特别多。以前,这桥一般只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在桥头原来有块限重5吨的标志牌,最近却不翼而飞。

  几天前,一辆20多吨的挖土机曾在这座桥上来来回回开了6次,那时小桥就已受到损坏,挖土机每开一次,桥面都在震动,水泥块直往河里掉。

  出行受到影响

  记者看到,北面一座连接东西两岸的桥梁离开现场有近500米,而另一边则是一座工程桥,桥面宽度仅有2米。周围村民说,四团港桥两年前刚刚翻修过,是他们进出的重要通道之一。如今该桥被压断后,村民的出行受到了较大影响。

  [记者手记]

  本月2日,本报曾报道过一辆大型工程车经过浦东康桥镇时,将一座小桥压断的事故。仅过了半个多月,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奉贤南汇等区河道众多,许多河上所筑的都为小载重量的农用桥梁,经受不住大型卡车的“折腾”。在建设前,先对可能造成影响的当地公用设施加固维护,应该成为建设单位的预先“功课”。

  见习记者厉苒苒 实习生徐轶汝

  土方车压断桥身

  楼文彪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