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饭烧煤火 “方便”得下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8 法制晚报

  朝阳庵居民仍在沿用平房住户的生活习惯———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了两户居民。

  由于年久失修和结构限制,大部分已成为危楼。其中还有两栋楼没有暖气,冬天只能靠住户自己在楼内烧煤取暖,既污染环境又有安全隐患。

  60多岁的李大爷是老居委会主任。提起老房子,李大爷有一肚子苦水:“我家厕所和厨房的水管从1957年至今就没换过,漏水漏得厉害,我已经三年没在自己家里上厕所了。这么大岁数,上个厕所还要下楼走很远。”

  李大爷对记者说,住在木结构的老房子里,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发生火灾。

  危楼里没有消防栓,灭火器也很少见。由于有的居民家中没有暖气,冬天要自己生炉子,四壁已经被煤炉的烟尘熏得漆黑。有的老房子的窗户小,屋内采光和通风都很差,屋顶和墙壁上的几条裂缝更让人担心。

  作者:饶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