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沈高速公路台安段发生一起导致苯泄漏的重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5日电(记者徐扬、王炳坤)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安全管理局获悉:25日晨5点50分,在京沈高速公路台安段北京方向574公里处,一辆牌照为黑B48556、装载牛奶的大罐车在紧急停车带停车检修时,被一辆装有30吨液态苯的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前车检修人员1人当场死亡,后车1名司乘人员受伤,部分液态苯泄漏。肇事司机负伤后逃逸。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公安厅、省交通安全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局、鞍山市和台安县
的有关领导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医疗卫生、安监、环保等部门人员也相继赶到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工作。

  事故现场由鞍山市政府成立了“4·25危险品事故泄漏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一方面在事故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域,疏散周围群众和车辆,并对京沈高速公路台安段双向实行局部交通管制,调流疏导车辆;另一方面,消防抢救组用大量泡沫对装载液态苯的车辆进行稀释,防止事故车起火燃烧,液态苯进一步泄漏。

  与此同时,由消防、环保和化工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现场5公里的范围内进行了监测,以查明危害制定安全应对措施。

  据交警介绍,肇事司机孙福园(男,32岁,黑龙江省巴彦县人)在当日下午3点被鞍山市交警支队在盘锦市第二医院抓获。另据孙福园交代,肇事车辆是从黑龙江七台河市去往山东方向的。在行驶至肇事地点时,由于疲劳驾驶打瞌睡而引发事故。

  目前,京沈高速公路台安至辽中段双向已经封闭了10个多小时,造成京沈高速公路阻断。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台车辆形成长龙拥堵在封闭处等候通行。(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