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上海世博会标志使用 新"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0: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标志的使用,方便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申请使用世博会标志,上海世博局依据国务院于2004年10月13日通过的《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制定了《世界博览会标志使用管理办法》,从今天起正式公布实施。

  该《管理办法》规定了社会公众如何申请和规范使用世博会标志。需要使用上海世博
会标志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向上海世博局世博会标志管理办公室提出使用申请,上海世博局世博会标志管理办公室将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处理并给予答复。申请表格可从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世博网(www.expo2010china.com)上下载。《条例》和《管理办法》即日起在上海东方书报亭免费领取。

  为加强对世博会标志的保护,维护世界博览会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国务院于2004年10月13日通过了《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并于2004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中国申博成功以来由国家颁布的第一部有关上海世博会的专门立法,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依法筹办上海世博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中国政府保护与世博会相关知识产权的坚强决心。《条例》正式实施近五个月来,侵犯世博会标志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公众依法使用世博会标志的意识得到了提升;《条例》对于世博会标志的保护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其立法功能与初衷得到了初步体现。

  根据《条例》规定,世博会标志权利人——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已对32项世博会标志向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备案,并获得了相关权利证书。上海世博会标志,不仅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像征,也是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核心载体。随着世博筹办工作的深入,新的世博会标志还将不断产生,上海世博局也将适时及时对新的标志进行备案。

  另外,上海世博局还编写了《〈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释义和实用指南》一书,该书分为《世标条例》释义、相关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三个部分,将于近期正式出版。

  作者:靳慧

  (来源:东方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