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举办晚会祝贺董建华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5日电(记者向剑帼 苏晓)香港480多个团体25日联合举办晚会,祝贺董建华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夫妇、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等出席了晚会。

  “双鬓多年作雪,寸心一片如丹”。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在晚会上如是评价董建华。他说,董建华出任国家领导人,是祖国和人民、包括香港同胞,对董建华在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开创性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国家赋予他的又一重托,也是中央对香港特区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他说,香港各界对董建华担任国家领导人,均感到高兴和骄傲。董建华在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职位上,必将以实践“一国两制”的丰富经验和与中央的良好沟通,加强内地与香港的交流,促进香港的发展和繁荣,为国家、为香港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晚会主办团体之一、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李东海以4个“不会忘记”表达香港社会各界对董建华过去7年多来担任特区行政长官工作的肯定和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祝贺。他说,香港各界不会忘记董建华为史无前例的“一国两制”所做出的历史性承担;不会忘记董建华为促进经济复苏做出的重大贡献;不会忘记董建华为改善民生所付出的极大努力;不会忘记董建华尽忠职守、廉洁奉公的崇高品格。

  今晚的董建华十分动情。他一连用5个“感谢”来表达他对香港社会各界7年多来对他本人和特区政府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大家共同为香港特区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香港回归祖国,在政治上进入了一个“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新时代。我们不但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并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成功克服种种冲击,使香港经济得以复苏。

  董建华表示,香港今后在“一国两制”下保持繁荣稳定,仍然有赖大家的关心和努力,有赖大家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工作。他表示,“我会在不同岗位上,再为香港、为国家效劳”,“我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一些国家驻港总领事以及香港社会各界近3000人出席了晚会。(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