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今年和下一采暖季天然气供应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4 北京日报

  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徐飞鹏)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本市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2005年和2005—2006年采暖季全市天然气供应计划、2004年二三季度卫星发现违法建设的初步处理意见及实施方案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去冬今春,本市天然气供应经受了严峻考验,为了保证今年和下一采暖季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市市政管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2005年和2005—2006年采暖季全市天然气供应计划。经过与中石油、中石化和国家发改委的积极协调,目前天然气供应资源量基本落实。根据国家发改委下达的供气计划,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保证安全稳定供应;采取控制性发展措施,缓解供需矛盾;保证刚性需求,满足基本发展要求;推迟用户通气时间,减少全年需求总量;细化用气计划,保证六环路工程实施。此外,还明确了控制和保障工作具体措施。

  对于2004年二三季度利用卫星发现的违法建设,经过现场详细核查,最终确认违法建设项目158处并对其进行处罚或限期拆除处理。

  会议强调,去冬今春供暖季天然气供应紧张给我们敲响警钟,必须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战略高度,在“节”字上下功夫,把节约能源作为战略问题研究,做足节能文章。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能源多元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正在编制的“十一五”规划要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和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节能工作,要用科技去带动,用管理去强化。要不断克服体制性障碍,依靠科学的管理来开拓更广阔的节能空间。要加强统筹协调,综合考虑设计、调节、技术、管理、标准等各方面要求,安排好天然气供应计划。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需求侧管理,加快研究制定建筑节能标准,大力推广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努力做好节能工作。

  会议要求,发现和处理违法建设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要下定决心,以顽强的精神,坚决消灭违法建设,维护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各级政府的第一责任。发展中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贯穿于整个现代化进程之中。各部门都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转变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克服不足,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市政府要全力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充分调动各部门发展的积极性,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本市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决定成立北京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工作小组。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