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区供销合作联社发挥党支部作用 搞好边议边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4 桂龙新闻网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在开展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中,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调动党员干部参加分析评议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环节工作的有力开展。

  区供销合作联社把分析评议阶段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主要放在党支部,将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供销社党组提出了本阶段“五多五少”的要求:多找问题少摆成
绩,多谈教训少讲经验,多找主观原因少谈客观因素,多说自己责任少讲别人责任,多想整改办法少作空洞表态,并把这一原则要求贯彻到各支部。供销社党组领导做好表率,谈心环节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逐个谈,党组成员之间相互谈,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联系支部班子成员分别谈,党组领导分头与离退休党员广泛谈,从而推动了支部谈心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亲自抓好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使他们正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要求,提高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强化党支部基础作用,努力创新谈心活动的方式方法。各支部都能把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两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了很多好的方法。人事纪检机关党委党支部为了更有效地开展谈心活动,采取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谈心。

  事前召开支委扩大会,分析一般党员的思想和工作表现、成绩与缺点,然后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找他们直接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同时征求一般党员对支委、处室领导的意见,再由支部书记与其他支委、处室领导交心,实现上下互动,有的放矢。办公室党支部要求党员在谈心中做到“三心”,即虚心、诚心、交心。特别是对不敢直接表达意见的同志,采取疏导的方法,引导其通过一些表象反映其要表达的意思,然后透过表象看本质,提高到党性的高度去概括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3名在职党员干部在上班时间与老同志谈心的同时,根据有的老同志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情况,为了广泛听取党员意见,扩大谈心覆盖面,把电话打到家里与这些同志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老同志反映良好。到目前,全社党员共开展谈心活动334次,人均两次以上。通过谈心、发书面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设立热线电话、直接下企业征求意见等六种方式,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82条,每位党员基本上找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

  坚持边议边改,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当前正是春耕大忙季节,对区农资公司提出有关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党组立即开会讨论,党组书记和理事会主任亲自带领工作组到农资公司研究解决办法。对有关市县要求加强对春耕农资供应的指导问题,分管领导立即带领有关处室深入基层调研协调,得到了基层单位的好评。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恭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