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武汉搭建国际贸易平台——访IGA主席海盖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黄磊 通讯员周海瑜 刘鹏鹏

  “今天,我们迎来一个令人愉快的早晨。我们从芝加哥来,很高兴来到中国的‘芝加哥’———武汉。”

  昨日,中百仓储签约加盟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IGA主席海盖(Haggai)博士
以一段意味深长的开场白,掀开武汉商企新的一页。

  中百与IGA的牵手,是武汉地区商业零售企业首次进入全球商业连锁体系。

  海盖博士向记者介绍,IGA旗下的加盟企业通过自愿联合的方式组成经营联合体,实行资源共享、共同进货、共同配送以及人员培训等。加盟商均为独立法人,各自的资产所有权关系不变,在总部指导下,共同经营。

  昨日,IGA邀请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联合利华等供货商代表出现在签约现场。海盖说,全球多数著名消费品生产商,会向I-GA成员提供优质低价的商品。

  海盖博士认为,IGA自1926年诞生迄今发展近8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中百的加入,除了可以分享其低廉方便的国际采购资源外,更主要的改变将是按国际标准全面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

  中百集团董事长汪爱群说,中百仓储近年来以平均每年新增10家店铺的速度发展。这种快速扩张不仅需要资金支持,更需要可复制的零售经营管理模式、足够的零售管理人才,IGA在这方面恰好有完整的制度和培训课程。

  今年已年过七旬的海盖执掌IGA达18年。正是在海盖时代,IGA进入亚洲发展,目前,该区域在IGA已占据三分之一市场份额。

  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IGA已拥有宁波三江、湖南步步高、大庆庆客隆3家加盟商。海盖介绍,宁波三江负责人在美国参加加盟商年会时,许多欧美商企就提出,希望引进中国生产的商品。“我相信,IGA与中百将为武汉搭建起一个国际贸易平台,本地生产的许多工业和农业产品,将有更多更方便的机会进入国际市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