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易大厅连日排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3 温州都市报

  新基准地价“五一”实施引发土地证办理热潮交易大厅连日排长龙日均收件800多,按目前办理速度全部办毕需半年2005年04月26日

  本报讯5月1日起,我市将实行新的基准地价。连日来,众多市民涌到市区地产交易大厅里排起“长龙”,赶办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手续。据了解,平均每日800多收件递到办证窗口。按目前的办理进度,这些收件要在半年后才能办理完毕。

  昨天下午4时50分,记者在市地产交易大厅看到,大厅里仍有近40多名市民在排队等着递交登记表格。一名正在收件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8时开始,就一直没有停过手,收了多少件都已记不清了。

  市地产交易所副主任郑念章介绍,去年12月份,我市决定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新的基准地价。基准地价更新后,“划拨”性质的房屋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手续时,需要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的平均增幅为现在的10倍左右,最高的可能要达到20多倍。消息公布后,前去登记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市民骤然增多。往年地产交易大厅年均办件约有8千件,而近半年来,地产交易大厅收件已达到4万件,目前未办结的收件量还有3万多件。

  正常的收件办结程序包括登记收件、调查、初审、审批等。通常商品房的办结时间需1个月左右,非居住性房屋办结时间需一个半月左右。但如今大厅28名工作人员要应付这么多的工作量,即使加班加点,目前的收件也要在半年后才能办结。

  有关负责人称,凡是5月1日之前登记收件的,只要符合转让条件,都将按照原来的收费标准收取土地出让金,而在5月1日之后收件的,就要按新收费标准收取。 本报记者黄敏 潘达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