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古城无限风情恭候连战 参访团首站详细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据羊城晚报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将于今天下午首站访问南京。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参访团在南京的详细行程。据江苏省台办透露,连战一行将在南京停留一天两夜,江苏方面表示将竭尽全力盛情接待,活动行程及内容围绕旨在让连战充分领略南京古城风貌来安排:除敬谒中山陵外,参观旧总统府、夫子庙、台城风景区、阅江楼等也被列入候选。据悉,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将在金陵饭店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

  中山陵园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学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7日上午9时许,连战一行将敬谒中山陵,并在此接受中外记者采访。随后,江苏方面将视情况邀请参访团参观邻近中山陵的明孝陵。

  27日下午,连战一行将到旧总统府参观。南京旧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遗址。辛亥革命胜利后,孙中山先生在此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后蒋介石、李宗仁都曾在此担任过总统。参观旧总统府后,若时间允许,参访团会被安排登上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南京阅江楼。

  27日晚,江苏方面将安排连战一行在南京最繁华的特色景观区南京夫子庙,浏览风情无限的秦淮河风光,品尝中国四大小吃群之一的风味小吃“秦淮八绝十六道”。由于连战一行全程使用包机,离开南京的准确时间目前尚未确定。金陵饭店:盐水鸭招待客人

  连战率领的参访团抵达南京后将下榻金陵饭店,这是南京第一家五星级酒店。金陵饭店将以怎样的美味佳肴招待连战一行,此前一直被作为“机密”,拒绝向外界透露。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该饭店行政总厨师长孙学武,探悉饭店将以淮扬菜和第一招牌菜盐水鸭招待客人。

  据孙学武透露,食品安全方面有专人负责把关,饭店已做好严密安排,厨房重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连战一行入住后,饭店将用江苏淮扬菜系按正规宴会方式招待。因参访团在南京期间大部分用餐都在该饭店,目前菜谱已在操作中,就餐的具体情况及菜式等都已列入接待计划,但对外仍保守“秘密”。

  饭店方面表示,对连战的饮食习惯已做好了“研究”,连战喜欢吃什么都有资料,由专人负责收集。孙学武说,金陵饭店的招牌菜盐水鸭用的是100多年传承下来的老卤,制作很费工夫。他曾先后为邓小平、江泽民、金日成、何厚铧等主厨,他们都称赞金陵饭店菜式味道好,相信连战一行也会满意。

  记者还从饭店方面了解到,连战将入住金陵饭店总统套房,参访团将享受24小时管家式服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