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东方侵权案执结外国合法权益受中国法院保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40 中国广播网
新东方侵权案执结外国合法权益受中国法院保护(组图)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记者彭玉冰、通讯员郭京霞)4月25日上午,应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的强制执行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新东方学校侵犯美国TOEFL、GRE、GMAT考试试题著作权案进行了现场执行。此次现场执行正值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充分表明了我国法院平等的全力保护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立场和态度,美国ETS、GMAC的代表罗斯先生在执行完毕后当场宣读了致谢声明,声明中对我国法院的裁判及执行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和衷心感谢。
新东方侵权案执结外国合法权益受中国法院保护(组图)

  2001年1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将北京市海淀区私立新东方学校告上法院。他们指责新东方“未经同意,大量复制、出版和发行自己享有著作权和商标权的TOEFL、GRE、GMAT考试试题”,侵犯了其著作权和商标权。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2004年12月27日北京高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新东方侵犯了两机构的著作权”,但“不侵犯两机构商标权”。终审判决新东方学校赔偿两机构经济损失64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美国ETS、GMAC于2005年3月23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的申请,请求法院责令新东方学校立即停止一切侵犯ETS、GMAC著作权的行为;责令新东方学校将其所有的侵权资料和印制侵权资料的软片交法院销毁或提供充分证据证明所有侵权资料和印制侵权资料的软片已经被销毁;请求法院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宣武分局调取扣押的新东方学校的侵权资料并予销毁等。

  记者在执行现场看到,在法院的监督和主持下,新东方学校校长助理杨女士向美国ETS、GMAC的代表罗斯先生出示了侵权物品已销毁的证明材料,并让当时负责销毁工作的两名工作人员现场作证。杨女士还当场宣读了保证今后未经许可决不实施一切侵权行为的承诺书。美国ETS、GMAC的代表罗斯先生及其代理律师对新东方学校的上述主张和意见均没有提出异议。执行法官向双方当事人出示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宣武分局的销毁证明。在法官的监督下,美国ETS、GMAC的代表还检查了新东方学校的资料室和库房。

  新东方学校的代理人许律师表示,新东方学校已于美方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前将全部侵权物品销毁,并已全额支付了赔偿款和诉讼费。

  负责此次执行工作的李法官表示,新东方学校非常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已经全部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美国ETS、GMAC之所以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是因为双方之间缺乏沟通,而且侵权物品销毁行为的确认需要由法院监督和执行,在法院的主持下对新东方学校侵权物品的销毁情况进行检查,使美国ETS、GMAC确信其合法权益已得到维护。

  至此,新东方侵权案得以顺利执结。此案的顺利执结充分表明了中国法院平等的全力保护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立场和态度。据了解,北京一中院一贯强调和重视知识产权案件的执行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知识产权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及时有效地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