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商品房平均售价上涨1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4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据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国房景气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2.5%,涨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同比下降14.4个百分点,比前两个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3月底,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92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而国
土资源部25日发布的《2005年第一季度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1212元,与去年第四季度末相比增长1.2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下降0.18个百分点。

  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地区等重点区域平均地价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2019元、1425元和2019元,与2004年第四季度末相比增长率分别为2.37%、0.93%和0.5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均有所上升。

  据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4月24—25日,全国部分城市房地产形势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培炎指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是今年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和房价波动的监测,从实际出发制定和落实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曾培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合理调控市场需求,控制房地产价格涨幅。二是改善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中低档商品房和廉租房供应。三是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四是切实加强领导,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