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东方销毁侵权资料 质疑“新托福”师资认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9 东北新闻网
新东方销毁侵权资料质疑“新托福”师资认证(图)
  今天是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北京市一系列保护知识产权的案件正在有序进行。

  昨天,北京市一中院执行庭的法官到新东方学校现场确认,新东方学校已销毁全部侵权教材,并已支付了640余万元赔偿。美国ETS、GMAC的代表罗斯先生操着流利汉语对中国法院表示感谢,而对没有了这些资料,是否还能保障英语教学的质量这一问题,新东方没有答复。

  侵权书籍被打成纸浆

  2001年1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状告新东方教材侵犯TOEFL、GRE、GMAT考试试题著作权和商标权。北京市高院终审判决新东方侵权,赔偿损失640余万元。美国ETS、GMAC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昨天上午9时许,市一中院执行庭的法官和美国ETS、GMAC的代表罗斯先生和几位代理人早已等在新东方学校的门口。在新东方4楼的会议室内,美国ETS、GMAC的代理人和新东方的代表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召集下进行现场协商。新东方的代理人表示学校已经将全部侵权资料销毁,法官随后宣读了一份从宣武工商分局调取的销毁证明。

  美国ETS、GMAC的代理人要求新东方学校出示销毁侵权资料的其他证据。新东方负责人立即叫来两名证人。两人是当年负责销毁的工作人员。两名证人表示,早在2000年,新东方学校内的侵权资料已经被自行销毁完毕。所有侵权书都被打成纸浆,胶片也被铰碎。新东方负责人当场向法院递交承诺书,承诺今后未经许可决不实施一切侵权行为。

  书库内没有侵权资料

  美国ETS、GMAC的代理人还是不放心,要求到地下一层的内部书库和资料室进行检查。法院和ETS、GMAC的代理人到地下书库检查时,大批记者被新东方的工作人员挡在门外。据说,“里面的资料涉及商业秘密!”数分钟后,法官和美国ETS、GMAC的代理人走出书库,称“里面没有侵权资料”。

  负责此次执行工作的李法官表示,美国ETS、GMAC之所以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是因为双方之间缺乏沟通,而且侵权物品销毁行为的确认需要由法院监督和执行。

  新东方质疑“新托福”师资认证

  被ETS申请法院监督执行后,新东方就敲山震虎地对ETS独家授权泰德教育集团推出的“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提出质疑:“出题方怎能给解题方提供培训?”

  ETS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泰德集团推出“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培训。称将由接受过ETS专家培训的教师进行培训,并为参训人员提供岗位资格认证并颁发ETS认证证书。

  新东方对此“培训”持怀疑态度,其新闻发言人徐小平表示,“这不应该是ETS的培训。ETS是新托福的出题方,出题方怎么能给解题方提供培训?教师资格谁来认证?谁有资格认证?”泰德品牌加盟部总监韩雨庭则愤怒地回应质疑:“新托福教师培训是ETS授权我们若干产品的一部分。”他说,这种培训只是为了让受训者更多地了解新托福的题型。“这不是职业准入证书,也不是透题,更不是炒作。”

  昨天,美国的ETS也表示,确实授权泰德做“新托福”的师资培训,但授权没有涉及“认证”。而“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委员会”是否存在,ETS没有提及。(新华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