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佟志武等市领导到渤海大学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2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戴畅报道:昨天上午,市领导佟志武、王铁成、李东、迟克举、陈金玉到渤海大学调研。市委书记佟志武指出,渤海大学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办出特色,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为锦州实现振兴方略提供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

  市领导先后参观了学校设施完备的体育场、中文系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实验室和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仔细询问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与授课教师亲
切交谈,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们的实践课。

  市领导听取了渤海大学领导关于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情况介绍。目前,渤海大学有全日制学生2.2万余人,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实验设备,设有多个全国和省级等级考试、测试点,形成了较强的学科优势,在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佟志武指出,渤海大学近年来获得了超常规发展,令人鼓舞。锦州市全面建设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进程,需要驻锦高校发挥教育、科技、智力优势,共同支撑振兴方略。佟志武向学校领导简要介绍了锦州振兴方略的形成及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大力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实现锦州率先突破的优势、意义和举措。佟志武指出,高校办学,一是出人才,二是出成果,渤海大学要在这两方面继续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办成一流省属综合性大学。他说,渤海大学教育产业集团已初具雏形,今后需要不断提高办学档次和水平,扩展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把优势做强。同时,要办出特色,努力为驻地经济发展服务,为辽西培养各级各类合格人才。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与地方经济的融合更加紧密。可以通过高校设施的市场化运作,实现资源整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共赢。佟志武强调,必须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对于学校提出的目前存在的西门市场管理和设立公交车乘降点问题,市领导当场表示,将督促有关部门立即办理。

  作者:戴畅

  (来源:锦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