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私奉献写忠诚—记灵寿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刘永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4 石家庄日报

  经过精心准备,灵寿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刘永吉于近日成功完成了一例贲门癌术后结肠代食管术,就在别人劝他休息时,他却不顾连续11个小时手术的疲劳,又趴在办公桌上赶写起总结报告来。“要当个好医生,必须有一身过硬的本领。”这是常挂在刘永吉嘴边的一句话。从医16年来,刘永吉时刻不忘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医术日臻精湛,逐步从乡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走到了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的岗位。为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刘永吉自费订阅了《中国实用外科》、《中华外科杂志》等6种医学刊物,还两次到省、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
,积极参加国家和省里举办的业务培训班,从中汲取了很多营养。在工作之余,他还将自己在医学活动中的经验总结归纳,撰写了10余篇论文,在《中国实用医学杂志》、《河北医药》等国家、省级医学刊物发表。

  作为科里的带头人,刘永吉率先垂范,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还经常组织全科人员进行疑难病例的讨论、危重病人的抢救等学术交流活动,把自己的拿手活儿无私地传授给大家,使全科同志的业务技能普遍提高。在医院的支持下,刘永吉大胆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目前,该科已能完成胆管癌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胸膜粘连术、心脏修补术、椎管成形术等高难度手术。

  舍小家,顾大家,刘永吉的行动时时处处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一次,刘永吉趁轮休时间在家照顾发高烧的小女儿,医院打来电话:一个遇到车祸的危重患者要赶快抢救。他二话不说,迅速赶到医院,站在了手术台前。七油沟村一位老大娘在食管癌手术后急需人照顾,而她的子女常年在外没有回来,刘永吉就自己担起了照顾老大娘的责任,每天到她病床前嘘寒问暖,打水端饭,自己掏钱为她买来营养品。孟托村一村民患胸骨后甲状腺肿急需手术,可由于家庭贫困一时凑不起钱来,刘永吉拿出自己的工资为他垫付了各种费用,使手术得以及时进行。

  在病人和同事眼里,刘永吉是个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合格的共产党员,但他自己知道,他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丈夫和父亲。在他父亲患肝癌住在县人民医院期间,都是他的兄弟照顾,而他只能抽时间去看上一眼。父亲病逝时,他马上要进行一个手术,听到噩耗,近在咫尺的他哭着朝父亲的病房深深地三鞠躬,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手术当中。编辑点评党的先进性是通过一个个普通党员点点滴滴的模范行为体现出来的。刘永吉就是这样一个共产党员,他刻苦钻研业务,掌握了一手精湛的医术,加上他常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的真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