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听取《高新产业总体规划》编制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4 石家庄日报

  市人大主任会议听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根据《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任
务是优先发展生物技术及新医药产业、信息技术及产业,努力培育新材料、先进制造、环保、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是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即实施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用高新技术改造纺织服装工业、机械工业、食品工业、化学工业、建筑建材业和商贸流通业。根据我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现状和城镇体系空间布局特点,到2010年把石家庄建设成为包括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核心区,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化学制药、电子信息、软件产业、先进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区、现代农业等8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群的空间布局体系,形成一座布局合理、生产有序、相互关联、互为依存、特色突出的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和加工城市,成为影响带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和对全省有重大辐射作用的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中心。

  主任会议认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我市的一件大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总体规划关系到我市全方位的发展,必须切实解决好投资、创业环境、自我孵化能力、科技成果转化等突出问题,使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规划有前瞻性,符合我市实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指出,市政府制定高新技术产业编制规划是非常必要的,与我市发展“五大主导产业”是相适应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将起到重要作用。市政府就做好规划编制做了大量工作,从规划来看是科学可行的。但还要进一步广泛听取民意,进行反复论证,将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并按有关规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傅世武,秘书长王志勇出席了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