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前染黑发 年轻好几岁 连战大陆行程全披露图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43 新华网

  国民党公布参访团行程

  4.26 南京(住宿:金陵饭店)

  台北/香港 KA487 1055/1230

  香港/南京 (包机) 1430/1650

  07:45 中央党部门口集合,专车前往中正机场

  08:00 机场第二航厦 港龙航空7A柜台办手续

  10:50 搭KA487经香港转搭MU包机飞往南京

  18:30 晚宴

  4.27 南京(住宿:金陵饭店)

  09:30 中山陵谒陵

  12:00 午宴

  15:00 参观活动

  18:00 秦淮风味小吃

  4.28 南京/北京(住宿:北京饭店)

  (包机) 0930/1130

  08:40 前往机场

  09:30 包机飞往北京

  11:30 抵达北京,赶往北京饭店;午宴

  15:00 团员自由活动

  17:30 晚宴 20:30 前往老舍茶馆

  21:30 返回酒店

  4.29 北京(住宿:北京饭店)

  09:00 前往北京大学

  09:30 连战演讲,参观校园

  11:30 午餐于北京饭店

  15:00 与胡锦涛合影留念,会谈

  18:00 晚宴

  4.30 北京/西安(住宿:西安喜来登饭店)

  (包机) 0930/1125

  09:30 包机飞往西安,抵达后浏览市区

  13:30 午宴

  15:00 参观连战母校后宰门小学

  16:30 参观兵马俑

  5.01 西安/上海(住宿:浦东香格里拉)

  (包机) 1500/1730

  09:00 连战前往祖母墓地祭拜

  11:30 中午品尝陕西风味小吃

  15:00 包机飞往上海

  17:30 抵达浦东机场

  19:00 晚宴

  20:30 船游黄浦江,观赏外滩夜景

  5.02 上海(住宿:浦东香格里拉)

  10:30 前往拜会汪道涵会长

  12:00 与台商协会及企业人士午餐会,连战演讲

  15:30 参观活动

  18:00 欢送晚宴

  5.03 上海/香港

  (包机)1300/1540

  香港/台北 KA482 1805/1945

  10:00 搭车前往机场

  13:00 包机飞往香港

  15:40 抵达香港

  18:05 搭KA482班机飞返台北

  19:45 返抵台北

  连战将成56年来首位拜谒中山陵的国民党主席,有关省市做好准备迎其来访

  [记者探营]

  南京 用淮扬菜招待 重品故土风味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日启程赴大陆。南京是连战本次参访的第一站,连战也将成为56年来第一位拜谒中山陵的中国国民党主席。为了欢迎即将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祖国大陆有关省市积极做好充分的准备。而近500名来自海峡两岸、港澳特区及国外的媒体记者昨日已先期云集古都金陵。

  “连战一行26日下午抵达南京后将下榻位于南京市中心新街口的金陵饭店”。拿什么美味佳肴来招待连战一行,这一直是金陵饭店的内部“机密”。昨日下午,在记者刨根问底下,终于探来消息。据悉,东道主将用江苏淮扬菜招待连战一行,让离开南京56年的国民党人能感受到家乡的风味。

  金陵饭店市场推广助理周海称,具体的菜谱须由有关方面最后确定。不过按照惯例,他们将安排冷盘、六道热菜、两道点心、一道甜品及水果。淮扬菜的名菜“霸王别姬”、“嫩笋鲥鱼”、“南京盐水鸭”都将进入菜单。

  连战参观景点 照常对外开放

  南京是连战和国民党访问团大陆访问的第一站。据介绍,为方便、周到地为连战和访问团的参观访问提供服务,有关部门做了精心安排。在每个参观点都配备了数名讲解人员,仅中山陵一地就配备了5名精通业务的讲解员。为便于记者们的采访和拍摄,在机场和访问团下榻的宾馆以及参观的地方都专门开辟了采访区。

  南京有关部门还介绍说,连战和访问团所到的景点和参观点,除作必要的秩序管理外,仍会像日常一样对游人开放。

  敬谒中山陵是连战此次大陆之行的重头戏之一,2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不到任何“大场面”来临前的蛛丝马迹。景区管理局新闻处的陈先生告诉我们,中山陵的软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他们并不需为连战到访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惟一可能和平时不同的是,27日连战谒陵时,陵门的正门将打开,规格和每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各界谒陵时一样。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率先探访了中山陵。下午一场突来的暴雨,将中山陵洗刷得异常干净。在中山祭堂门口,记者看到五六个花农正挑着盆栽绿色植物进入祭堂大厅。在孙中山汉白玉石像前的空地上,数十盆绿色植物已经摆放整齐,其中还有高近一米的杉树。

  “这些都是在为迎接连战的到来做准备。”负责保卫的陶姓工作人员说。

  参观完中山陵后,连战预定访问明孝陵。“到时,我们的安保措施肯定要高一点,但不会过多妨碍游客。”据悉,从中山陵入口处的博爱广场一直到中山祭堂,将会实行主道戒严,但两旁的辅道还是允许游客通行。当天下午连战还将前往总统府、阅江楼和天妃宫。

  五百中外记者早就严阵以待

  “有关部门将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但时间不会太长。”昨日下午,江苏省台办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场地限制,除了出席欢迎仪式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将限制入内。”

  在江苏省台办宣传处,工作人员正积极有序地为记者们办理相关证件。据江苏省台办有关人士介绍,有近500名记者报名参加对连战南京行的采访报道,其中台湾媒体记者近100人,大陆媒体记者200余人。

  许多先期抵达的媒体记者已就地展开工作,为未来数日的采访报道进行准备。记者在中山陵看到,江苏电视台的转播车正在进行紧张调试,中央电视台和台湾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也正在踩点试镜。

  记者还从江苏省台办了解到,为方便媒体记者的报道工作,记者下榻的宾馆和主要的会场都设有专门的宽带传输设备提供给各家媒体使用,同时有关单位也积极采取措施以保证电视信号的正常传送。

  有学者指出,众多中外媒体派“重兵”会集南京聚焦连战大陆行,反映了海内外舆论界对两岸关系问题的高度关切。(新华社《厦门日报》供稿)

  北京 北大演讲门票一票难求

  北京市目前接待连战访问的相关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连战即将下榻的北京饭店已做好一切安排。连战的先遣人员张哲琛表示,连战交待绝不住总统套房,尽量和团员在一起。据张哲琛表示,访问团已把北京饭店15、16、17层全部定下。

  连战将前往发表演讲的北京大学目前已成为众所瞩目的关注热点,进入演讲场的门票更是一票难求。据报道,连战预定29日到北京大学北大办公楼礼堂演讲30分钟,接着安排30分钟回答现场师生的提问,最后在北大校委会主要成员陪同下参观北大校园。

  由于场地限制听讲人数,网络上传言有北大学子开价人民币1000元求购入场票。校方表示,至于最后谁能进场听演讲,一定是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此外,北大校方将在校园网站上向同学们公开征集提问问题,使学生代表们这一次的珍贵提问机会能得到充分利用。

  北大办公楼礼堂最多可容纳800人左右,为满足众多国内外媒体的采访要求,演讲礼堂的二楼将向记者们开放。

  因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女士毕业于北大的前身燕京大学,媒体称北京大学已准备赵兰坤当时在校的相关学籍资料影印本送给连战做纪念。

  西安 城内城外话题不离连战

  连战生于西安,曾在西安接受过启蒙教育。30日,连战将飞至西安,目前城内及城外,西安人的话题都不离连战。

  此次大陆之行,连战将重回西安并为祖母扫墓。连战祖母沈璈的墓在西安城郊清凉寺旁,为了方便连战扫墓,长安区上塔坡村清凉山的土路正进行整修,道路两旁已铺上白石灰一路通往清凉寺,过几天道路就要铺上石子、柏油。

  在连战未前来扫墓的这几天,清凉山上沈太夫人墓园俨然成为西安热门景点。在小小山坡上有不少人开着私家车、带着相机一探究竟,他们谈的话题都是连战。

  据了解,连战祖母葬在清凉寺旁,是因为老太太在清凉山下的东姜村居住时,每年都要连战父亲连震东拨款为当地穷苦人布施。老太太每天都要到清凉寺烧香,经常住在清凉寺帮助僧人烧饭。临终时希望葬在寺旁,因此今日墓园才与清凉寺为邻。

  连战曾就读过的后宰门小学最近也热闹非常,陆续有人前来参观,小学的师生们准备了百人舞蹈等节目,准备欢迎这位不同凡响的学长、校友。

  有不少接受采访的西安市民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愿意陪连战到他记忆中战火纷飞,但如今已是著名旅游景点的城墙附近走一走,看一看。

  上海 将与大陆台商代表餐叙

  此次上海之行,连战将应大陆各台商投资协会会长的邀请就两岸经贸问题发表演讲,并与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代表餐叙。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叶惠德透露,届时将有86位来自各地台商投资协会的会长或副会长,以及50位上海本地企业家参与此次与连战的座谈。

  台湾至香港:港龙航空全包

  据台湾媒体消息,虽然多家航空公司都有意争取连战大陆行的包机,不过考量庞大的随行采访团需要,最后决定全程都由港龙航空负责。换言之,从台北一路到大陆都不必换机。另外,随行的6名随扈名单也已确定,连战随扈可以贴身保护,台“国安局”已经敲定6名警职身份的随扈配枪随行,包括跟随连战20年的三线二星警官洪裕国,以及叶振生、汪启明、谢志宏、郭建宏,还有一名女性随扈萧如芬,6人要负责连战夫妇在大陆的安全。

  香港至内地:将坐东航专机

  记者昨日从东方航空公司获悉,连战一行将于今日乘坐东航班机从香港飞抵南京,而在此后的几天里,连战一行在内地的客机飞行任务都将由东航承担。东航为此派出最优秀的机组阵容,机长为中国民航曾经驾机飞越北极上空的“第一人”樊儒,明星品牌“凌燕”乘务组将提供机上服务。东航方面还表示,全部飞行任务将采用加班客机形式,调派有200多座的空中客车A340-300型飞机执飞。另据透露,2名陕西籍空姐特地加盟,飞西安途中还将会提供陕西菜肴。

  [花絮]

  行前染黑发 年轻好几岁

  为了迎接访问大陆这个历史性的一刻,69岁的连战几天前刻意将头发染黑,加上连日研读资料,瘦了几公斤。核心幕僚形容“老板(连战)对此行非常期待,也非常慎重,心情很不错,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

  据了解,连战此行将致赠胡锦涛多项见面礼,除了祖父所著《台湾通史》精装本、《连战的主张》等书籍之外,还由幕僚准备台湾知名艺术家朱铭的雕塑、杨三郎的油画。(《厦门日报》供稿)

  >>进入专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