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舍茶馆 川剧变脸 梦回大唐:连战大陆行节目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43 新华网

  连战明天拜谒中山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日启程抵达大陆,在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四个城市展开访问活动。目前,四地都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南京

  首站拜谒中山陵

  南京是这次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第一站。他们在这里最主要的行程是拜祭中山陵。另外南京作为六朝古都,连战一行在这里还将参观夫子庙等一系列的文化古迹。

  中山陵的工作人员对整个景区作了细致的保洁,并在青山翠柏中点缀一些漂亮的小花。他们告诉记者:中山陵每天接待近3万人次的游客,连战先生进行拜祭活动时,并不会禁止普通游客正常的游览参观。据介绍,在每个参观点都配备了数名讲解人员,仅中山陵一地就配备了5名精通业务的讲解员。为便于记者们的采访和拍摄,在机场和访问团下榻的宾馆以及参观的地方都专门开辟了采访区。在连战先生一行即将入住的金陵饭店,访问团已经包下了饭店三层楼的全部贵宾套房,随团采访的中外记者也将住在这里。

  北京

  北大演讲备受关注

  从28日起,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将开始第二站的北京之行。到达北京的当晚,连战一行还将到北京著名的老舍茶馆品茶赏戏。根据老舍先生名作《茶馆》命名的老舍茶馆已经布置一新,而且还新编了单弦、川剧变脸等精粹节目。

  29日连战先生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演讲。由于演讲会还安排了提问时间,北大校方表示,将在校园网站上向同学们公开征集提问问题。演讲的会场是在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为满足众多国内外媒体的采访要求,演讲礼堂二楼将向记者开放。

  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连战即将下榻的北京饭店已做好一切安排,饭店负责人表示,北京饭店客房准备充分,完全有信心做好接待和服务连战主席及其所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工作。

  西安

  出生之地拜祭祖母

  陕西省西安市是连战先生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部行程的第三站。连战先生1936年出生在西安,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时光。4月30日,在他重返故里的当天晚上,在气势恢宏的大唐芙蓉园,西安人民为访问团一行安排了精心打造的再现唐朝盛世气象的大型舞剧———梦回大唐。

  加紧演练节目的还有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的孩子们,后宰门小学是连战先生的母校。4月30日下午,这里的孩子们将用他们自己的歌舞节目欢迎这位阔别母校61年的老校友。根据行程,5月1日,连战先生将前往西安市长安县的凤栖塬,拜祭祖母。

  上海

  会见台商举行座谈

  上海是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最后一站。上海机场、空港、海关及接待饭店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访问团在上海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台商和当地工商界人士,并发表《推动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维护两岸和平与稳定》的主题演讲。

  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叶惠德透露,届时将有86位来自各地台商投资协会的会长或副会长,以及50位上海本地企业家参与此次与连战的座谈。据了解,目前在上海投资的台资企业有5400多家,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进入专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