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社会人人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56 黑龙江日报

  和谐社会与安定有序

  当前,保持安定有序、维护社会稳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没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就无从谈起。因此,人人都应为促进社会和谐出力,为社会安定有序尽责。我们要深刻理解“稳定压倒一切”和“发展是硬道理”的含义,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
好社会这一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原载24日《经济日报》)

  和谐社会与遵纪守法

  人人遵纪守法,有利于应对复杂局面,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在改革发展进程中,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任务十分繁重,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近年来,日本对华政策的消极面逐步凸现,出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新动向,在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采取错误的态度和做法,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在处理这些问题时,必须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大局为重,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新华社4月23日发)

  和谐社会与社会稳定

  中国能否保持稳定,是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大事情。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稳定。没有稳定,一切工作都无法进行,发展的目标就难以达到,改革的措施就难以落实,人民的生活就难以保障。21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战略机遇期孕育着加快发展的难得良机,提供了加快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对我们来讲,至关重要、刻不容缓。只有团结一心、保持稳定,我们才能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如果丧失了机遇,就会陷入被动和落后,经济搞不上去,人民的生活得不到改善,国家的综合国力得不到提升,甚至可能引发其他一系列极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坚持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原载23日《人民日报》)

  和谐社会与理性思考

  构建和谐社会人人有责,不仅有赖于扎实的行动,也需要理性的思考。理性是现代社会成熟的标志,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本条件,也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应有的重要素质。

  近年来,日本在历史、台湾等问题上开倒车,屡屡失信于中国人民,使几十年来恢复和发展起来的中日友好关系受到伤害,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表示强烈不满。我们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完全能够从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对日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原载23日《人民日报》)

  (黑龙江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