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退休人员三年内将能在居住地报销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59 首都之窗

  医疗费单据交到街道社保所,15天后,钱就打到了存折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4月25日透露,从2005年7月1日起,本市陆续将有53万退休人员可以选择在居住地街道社保所报销门诊、急诊大额医疗费。

  此前,退休人员报销大额医疗费要到原企业,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一些退休人员从城区搬到了郊区,也有一些企业外迁,退休人员跑一趟原单位要两三个小时。此外,有些企业怕
麻烦,本应一个月收一次退休人员的报销单据,一些企业一年才收一次。也有的企业不及时将报销费用交给退休人员,而是挪作他用,经常有退休人员提出报销申请两个多月还拿不到钱。

  比起到原单位报销医疗费,在社保所报销不仅减少了退休人员的奔波,也将报销周期缩短为15天。退休人员只需把医疗报销费手续交到社保所,社保所统一交到医保中心,15个工作日内,报销医疗费用将由北京银行打到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专用存折。报销的支付明细和拒付明细将由北京银行邮寄给退休人员。退休人员可到附近的北京银行或拨打“9616”查询报销医疗费是否已到个人账户。

  去年,劳动部门在西城区3000多名退休人员中推行“既可在单位报销,也可以在社保所报销”的试点,2300多名退休人员选择了通过社保所报销的方式。由于试点的成功,本市计划从7月1日至年底,将在居住地报销医疗费的退休人员扩大到53万,其中西城区和宣武区各10万人,基本实现全区退休人员报销不出社区。劳动部门将逐一通知退休人员本人,让其选择在何处报销。

  据了解,本市共有企业退休人员144万,劳动部门将在三年内使全市退休人员能够在居住地报销医疗费。(方芳)(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