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与防扩散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4月25日电(记者刘历彬)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5日说,中国支持加强安理会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并期待安理会能够进一步推动国际防扩散工作。

  王光亚在安理会制裁“基地”和塔利班委员会、反恐委员会和防扩散委员会联合公开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上述三个委员会为确保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落实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希望三个委员会加强在信息收集、交流及共享等方面的协调与合作,继续同有关国际、地
区组织开展对话,更好地与安理会有关工作组进行交流与沟通,共同推进国际反恐领域的合作。

  王光亚说,反恐委员会应尽快完成对成员国所交报告的审评,协助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进行能力建设、制定具体务实的步骤,根据成员国的需要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他呼吁安理会反恐执行理事会尽快完成筹备组建工作并开始充分运作。

  王光亚指出,联合国有关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的第1540号决议对推动国际防扩散努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防扩散委员会对各国提交的报告加快进行审议,并着手研究如何向有需要的成员国在执行决议方面提供协助。王光亚最后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三个委员会的工作,愿同各成员国一道不断推动安理会有关决议得到全面、切实的执行。

  安理会当天上午举行公开会议,听取了三个委员会的主席介绍各自工作情况。在随后发布的主席声明中,安理会对联大13日通过的《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表示欢迎,重申恐怖主义以及核生化武器的扩散是对当今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巨大威胁,呼吁所有成员国以及国际、地区组织加强与安理会的合作,确保反恐和防扩散的相关决议得到落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