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社会感谢董建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向剑帼苏晓)经过一个月的筹备,由香港480多个团体联合举办的“香港各界祝贺董建华先生荣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晚会”25日举行。会场大屏幕上,红色条幅十分醒目地写着:“感谢董建华先生对香港社会发展的贡献”。

  当董建华夫妇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等人的陪同下出现在香港会展中心5楼大会堂时,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两名儿童将手中的鲜花献给董建华夫妇。董建华夫妇分别将孩子揽在怀里,满脸慈爱。

  “双鬓多年作雪,寸心一片如丹”。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以此肯定董建华在担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2600多个日夜里的工作。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李东海则以4个“不会忘记”表达香港社会各界对董建华过去7年多来担任特区行政长官工作的肯定和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祝贺。他们的讲话,引起与会人士的共鸣,会场上掌声阵阵。

  董建华十分动情地脱离讲稿,直抒胸臆。他一连用5个“感谢”来表达他对香港社会各界7年多来对他本人和特区政府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大家共同为香港特区发展所作的贡献。

  面对一些参加晚会外国驻港总领事,细心的董建华特地用英语复述他的发言。他强调说,“我会在不同岗位上,再为香港、为国家效劳”,“我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以及晚会筹委会向董建华赠送了寓意深长的礼品。包括用水晶镜框镶嵌的中联办祝贺董建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贺信、一方上书“心系华夏,情满香江”匾额、一只振翅飞翔的礼品海鸥。

  当近3000只酒杯举起,共祝香港安定繁荣、祖国繁荣昌盛时,董建华的眼中泛起泪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