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缜密部署黄金周滞留游客要团款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7 云南日报

  省政府昨日召开迎接“五一”黄金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在“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缜密部署,以确保达到“健康、安全、秩序、质量”4统一的目标。

  副省长吴晓青说,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切实抓好全省黄金周期间旅游工作的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制,要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于旅游业的整个环节中。

  对于近期“黑车、黑社、黑团、黑导”有所抬头的现象,吴晓青要求各相关部门组成综合执法队,近期开展联合行动,坚决打击非法经营行为;黄金周人流量增大,航空、铁路、交通等部门要提前做好调度和保障工作。本次黄金周安楚高速公路仍未实现双向通车,这使得滇西线的铁路运输压力增大,为此,铁路部门要增加运力,合理调度,减少票务销售的中间环节,打击“圈票、倒票”行为。民航方面也要协同旅游部门积极做好为游客的服务工作,遇见因不可预测原因导致的航班误点,要主动对游客作出解释,并妥善进行安置。

  此外,吴晓青强调,因“团款纠纷”而扣留旅客的不法行为虽为少数,但这极度败坏了云南旅游形象,在黄金周期间如有类似情况发生,相关部门将严惩不贷。

  秦明豫(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