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办证拉客仔有增无减假证涨价出入无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35 金羊网-新快报
  《疑内外勾结广交会日进千余假证无人查》追踪

  广交会二期开幕

  新快报讯(记者王华平梁健中刘燕红实习生陈艳)本报4月21日报道广交会场外不法分子猖狂办假证而且持假证顺利进入广交会的消息后,引起了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强烈关注。昨日是第97届广交会二期的第一天,记者在广交会琶洲会展中心外采访发现,在展馆外办假证的不法分子竟然有增无减,而且办“证”价格更有“上涨”。
广交会办证拉客仔有增无减假证涨价出入无阻(组图)
  图:办假证的窝点就隐藏在这家复印店里。只要将照片送过来,十几分钟就可把假证办好。立吾/摄

  为躲警察办“证”更换照相点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琶洲会展中心西门口,站了不到半分钟,就开始有人向记者兜揽办证。记者发现,上次暗访时见到的几个办假证的“老面孔”,已早早站在琶洲新港东地铁出站口边拉客,与记者“相识”的还主动向记者打招呼。

  记者沿会展中心周边走了一圈,发现在此办假证的人员至少有数百人,比第一期结束时(4月21日)多出近一倍。11时15分,在琶洲展馆西入口处,记者看到两名男子将办好的4张假临时证交给了几个年轻人,并将他们送进了展馆。

  随后,记者以要办证为由,被两中年妇女带去照相。她们告诉记者,为了不让警察发现,她们已经将办假证的地方改在了琶洲会展中心对面的中岱广场施工工地。记者来到该工地时,那里已经有六七个人在等着拍照,21日为客商汪先生办理假采购商证的王涛也在旁边。

  据现场一位办假证的人员透露,由于第二期刚刚开始,假证的需求量昨日再次回升,因此费用也跟着上涨:第一期开价350-800元的采购商证,这次要价600-1200元,而临时证也从第一期的200-400元涨至300元-500元。记者在随后的跟踪中发现,这些办假证分子的制假窝点,竟设在离会展中心不到3公里的新港中路路边一家复印店内。

  持假证再次顺利进入琶洲会馆

  昨天中午12时20分,曾在4月19日从办假证者王涛手中办得假采购商证的客商汪先生,再次持该证顺利进入琶洲会馆。汪先生对记者说:“真的想不到,一张假证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进出保安系统如此严密的广交会!”

  随后,记者同汪先生来到流花广交会旧馆,汪先生从1号门进入时,由于该处安装了电子检测器,结果被查出是假证而被拒绝进入展区。汪先生告诉记者,显示器上显示,该证件的身份是“一名40多岁的巴西外商”。昨日下午,记者在流花广交会旧馆周边发现,向路人兜售假证的人员也无所不在,价格与琶洲会馆不相上下,而且人人都保证“可以进去后才付钱”。

  记者就“假证进出广交会畅通无阻”采访了多位外商及市民。来自印度的一名采购商表示,他对这种现象难以理解,因为在其他国家,这样的展览都向一般人开放,不存在要办证的问题。而一位交易会的参展商则表示,假证一方面让不法分子赚了大量黑心钱,另一方面又使广交会内的安全无法得到充分的保障,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管。
广交会办证拉客仔有增无减假证涨价出入无阻(组图)
图:本报4月21日的报道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

  (穗风/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