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读者万言长卷说“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46 兰州新闻网
老读者万言长卷说“亮点”(图)
  白鸿钧老人在开篇时这样写道:“1980年7月1日,兰州报试刊号刊登了当时的办报宗旨:‘以马克思主义为指针,密切联系兰州市实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评说各种社会思潮,报道国内外大事,交流各项工作经验,传播科学技术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助于全市人民提高思想,振奋精神,启迪智慧,增长才干。’25年的实践证明,兰州报人以自己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从最初的四开四版,每周二、四、六下午出版的《兰州报》,已逐渐发展成为每天32版甚至更多版数,深受读者喜爱的都市类报纸。”

  本报讯《兰州晚报》向社会公开征集25年来“亮点”的活动,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参与,他们纷纷打电话、写信或送稿到报社,诉说他们心目中的“晚报亮点”。昨日上午,家住团结新村的白鸿钧老人来到报社,拿出了他精心整理的“晚报亮点”。令我们感动的是,这份上万字厚达60页的“亮点”,是他用了3天时间,经过通宵达旦地工作整理出来的,里面承载的是他对《兰州晚报》的感情,装订成册的“亮点”是他对晚报办报人的信心。在此,我们将白鸿钧老人精心挑选的“亮点”刊登出来与读者共享。

  新闻亮点

  1、连续报道黄河第一顶;2、百年老店进入小吃街;3、窑街地面塌陷严重;4、千吨化石被人当药吃了;5、世界小麦最高产区在青海;6、“甜水井”发现传奇遗址;7、甘肃汉简修正历史地面;8、关注教育乱收费;9、说出家长心里话;10、一篇报道留住一项成果;11、巨变兰州“逼出”《兰州巨变》;12、为农民说句公道话;13、关注地产品牌;14、25条“黑龙”蛀蚀母亲河;15、我们的生活与井盖有关。

  策划亮点

  1、新西游记此项活动可说是新闻策划的大手笔,提升了晚报在甘肃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彰显出晚报厚重的文化底蕴。

  2、热线电话进社区印有晚报热线电话8403333的便民服务牌,在居民小区随处可见,方便群众,表达了兰州晚报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决心。

  3、87县行大型采访晚报是这样度过自己20岁的生日,他们推出了“87县行”大型采访活动,编辑记者分成东西两路,历时38天,行程数万公里,发回了大量的一线报道。

  4、百名老兰州畅游新兰州晚报带领老兰州人畅游滨河路,参观高速公路建设,登上南北两山欣赏市区美景,让老兰州人感觉到了新兰州的巨大变化。

  5、记者下社区这在省城媒体是一大创举,记者通过进入社区更直接的倾听百姓意见,体现了晚报关注民生、服务大众的办报理念。

  6、双胞胎大赛300对双胞胎的才艺展示活动,为双胞胎提供了演艺场所和机会,充满了温馨和浪漫。

  7、植树活动 2004年在兰州市植物园组织了3次大型植树活动,唤醒了市民保护环境、绿化城市的意识,让参与者享受了快乐。

  版面亮点

  1、《金城拾零》晚报小栏目《金城拾零》深受读者欢迎,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投稿,三言两语,可读性极强。

  2、《楼宇专刊》晚报《楼宇专刊》在省城媒体最早亮相,已成为房地产开发商和市民购房的好参谋。

  3、《晚报西部》《晚报西部》品味极高,人文地理、人物专访、奇闻趣事、历史文化囊括其中,是晚报在同城媒体中独有品牌。

  4、《周末休闲》晚报《周末休闲》推出的几个小栏目,如“象棋残局”、“填字游戏”、“猜电影”趣味性强,给了读者参与的机会。

  5、《新闻周刊》晚报《新闻周刊》图文并貌反映了各个层面的社会生活,她像一双深邃又明澈的眼睛,洞察人生百态。

  6、《热线摘登》晚报《热线摘登》虽占报纸很小一点版面,却为读者解决了不少问题,由于晚报搭线,不少市民领会了自己的遗失物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特刊亮点

  1、《市民报告》从2003年12月16日起,2003年12月26日止,《市民报告》分“影响”与“记录”刊登了开心篇、难忘篇、烦恼篇、灾难篇、爱心篇、财富篇、行动篇、永恒篇以及梦想与希望共10期48个版。从第一期到第十期《市民报告》成为读者最喜爱的版面之一。

  2、年终大盘点《纵横书》2002年12月31日晚报年终大盘点《纵横书》推出的十大策划、十大运作、十大新闻、五大特刊、八大关注、八大独录、五大暗访等等每一举措,每一页报纸都打动读者的心。

  3、《巅峰世界杯》2002年5月至6月间,45天的特刊全程报道了世界杯的盛况,晚报记者蒲广平到韩日全程采访,拉近了读者与世界杯赛场的距离。其版式、文字报道、图片、包装在同城媒体技高一筹。

  4、国际特刊《伊拉克战争》专版2003年兰州晚报推出的国际特刊——伊拉克战争专版,在第一时间刊载了伊拉克战况,抓住了读者的眼球。

  5、《甘肃百年妇女风云》 2005年3月7日,兰州晚报推出的“甘肃百年妇女风云”是“三·八”妇女节的一道文化大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