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理“死亡路段”有办法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46 兰州新闻网
治理“死亡路段”有办法了(图)
  4月2日,张津梁市长在看到本报头题及2版上《这20处路段为何常发车祸》的报道后,非常关注,写下批示:“请交通管理部门予以重视,这些路段事故频发原因何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精神,认真调查分析,针对问题,会同有关方面采取整治措施。处理情况专题报市政府。”晚报记者殷晓霞摄

  本报讯“警惕20处死亡路段”的消息在本报刊发后,立即引起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的高度关注。张市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整治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昨日,记者从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获悉,目前,有关部门已拟定出治理这20处“死亡路段”的具体措施,部分措施已经开始实施。

  昨日,市交警支队王应德支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交警部门已在部分路段设置了防撞墙、中心隔离护栏,安装了2处黄色警示灯,还增设了固定检查岗,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监控。”

  经过近一时期整治,20处“死亡路段”交通事故率已明显下降。

  具体治理措施

  东岗东路(东部市场—东岗立交桥):设置中心隔离护栏;增设流动检查岗,配备雷达测速仪,严格纠正超速行驶、强超抢会等违法行为;市政部门已于3月份对该路段路灯全部进行了更换。

  东岗西路(广场东口—盘旋路):市上已将盘旋路十字东西口人行天桥和南口人行地道列入今年市政建设计划,该工程完工后将会有效解决行人横过马路的问题;广场东口考虑到城市景观问题,在今后整体改造中一并解决交通问题。

  北滨河路东段(音乐喷泉):对进出富星家具市场的机动车辆实行禁左措施,一律右进右出;鉴于该地段餐饮业火爆,又无停车场,建议在此规划建设停车场。

  白银路(解放门立交桥下):设置交通隔离护栏,封闭立交桥下部分路段,解决行人突然横穿道路引发交通事故的问题;设置减速带和减速标志,解决机动车超速行驶的问题。

  西新线(西柳沟—河口新城大桥):拆除两处废弃的收费站,解决机动车夜间行至此处发生的碰撞事故。

  小西湖立交桥下(南滨河路):增设交通标志,禁止机动车随意掉头进出大桥引道;从长远考虑,应采取工程改造措施,解决机动车在立交桥上的由北向东、由南向西左转弯问题。

  南滨河路西延段(含七里河、西固两段)、北滨河路污水处理厂路段、白银路(五泉人行天桥西侧)、雁滩路等5处路段:加大管理力度,配备雷达测速仪,严格纠正机动车超速行驶、强超抢会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置必要的交通设施,增设限速标志,确保行车安全。

  皋兰县城环城路、榆中县城栖云路2处:安装路灯照明设施;设置交通标志,规范交通行为。

  省道 212线(青岗岔段)、省道 201线(中川机场—景泰县交界处)、省道 301线享堂峡段、国道109线红古河湾段、国道109线皋兰二道岘段、国道312线永登柳树段、东金公路(东岗镇—榆中金崖)7处路段: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施画人行横道线;对道路实行必要的工程治理改造,以解决事故多发问题。

  作者:晚报记者张少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