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有“正当理由”能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4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下午,兰州市高考外语听力在我市各中学进行,记者了解到,由于入场时间的问题,有多名考生被拒在考场之外。面对着心急如焚的学生与家长,兰州市招办让考生不要紧张:如确系考前考生所在学校没有告知学生入场时间的,考生可有一次补考的机会。这些“迟到”考生可与“特殊困难”的考生一起在高考结束以后进行高考外语听力测试。

  考生:准考证上没写明

  昨日下午,一位进不了考场的谭同学拿着准考证不解地说,“到现在我心里还很难过,按照规定,我并没有迟到。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准考证也没有写明要提前多少分钟到场,这次不让我参加测试简直太冤枉了。”

  这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外语听力测试的成绩虽然不计入高考总分,但会计入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听力的成绩会成为院校录取的参考之一,尤其是外语类的院校,听力测试成绩更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听力测试的成绩,那些学校可能就不录取。

  招办:部分人可以补考

  记者与兰州市招生办的辛副主任取得了联系,辛副主任说,市招办已经知道了此事,但人数并没有百名之多。目前,市招办正在了解处理此事,分清这些考生“迟到”的理由———是考生所在的学校没有讲明需提前半小时入场,还是考生知道而去迟了。若是前一种情况,考生有一次补考机会。

  辛副主任说,今年省招办规定,高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听力测试,但如确因特殊困难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本人申请经市级招办批准后,可安排在高考结束后测试。为此,市招办也在我市高考外语听力测试前制定了“特殊考生”的应考办法。此次,“因学校没有告知提前入场而迟到”的考生可以同这些“特殊考生”一起在高考结束后参加外语听力测试。具体的程序为,考生书面申请,由所在学校盖章后,送到各县区招办。

  提醒:考生细读准考证

  招办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考生,高考外语听力测试迟到,还有一次补考的机会,但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高考中,考生就要吃大亏了。因此考生一定要在拿到准考证以后,仔细的阅读后面的注意事项。

  作者:晚报记者王巧灵高宏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