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0多家卖种子谁的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种子生产单位达70多家(其中大型种子企业有十几家),依法批准登记的经营单位(户)有1000多家,而且仍在不断增加。几年来,我市共查处种子案件270多起,查获违规种子10万多公斤,没收销毁非法包装袋2万多个,收缴罚没款60余万元,挽回农民经济损失达600万元。

  今天上午举行的市十三届人大十六次常委会上,市农委主任戴昭运受市政府委托,汇
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以下简称《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指出我市在贯彻实施《种子法》过程中,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无证生产、品种未审先推、未检先销、侵权行为,标签包装不规范、档案不全、超范围经营、广告不实误导、少数经营者法律观念淡薄、少数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制假售假、农民对种子的鉴别及选择能力有限等。

  此外,随着农业结构调整的深化,对良种需求发生了新的变化,要求优质、专用、安全、卫生、无公害等,企业面临新的商机又面临挑战;由于体制、机制、法制和管理不健全等,国企人才流失现象普遍,各种子企业间人员分化、流动频繁,影响了企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各企业为谋求市场份额,分别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网络点多、杂乱,浑水摸鱼者不少见;企业间大打价格战,导致不公平竞争。

  市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强种子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种子生产和经营管理;着力抓好重点供种季节的市场管理等,促进我市种子产业化健康发展。

  (毛晨)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