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昨天上午召开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59 甘肃新闻网

  中新甘肃网4月26日电 (苟保平)甘肃省委昨天上午召开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听取省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会议应到省委委员51人,实到36人;应到省委候补委员7人,实到5人,符合《党章》规定。

  甘肃省委书记苏荣作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仲兆隆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经过省委常委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省委常委会每位成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严格的党性锻炼,对省委常委会更好地发挥核心领导作用是个很大的推动和促进。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特点是:准备工作扎实、主题鲜明突出、检查剖析深刻、相互评议充分、努力方向明确。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找了存在问题,总结了经验教训,明确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加快甘肃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努力奋斗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是“三讲”以来质量最高的一次生活会。主要收获有五个方面:第一,检查了思想上的困惑,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第二,找出了政治上的差距,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原则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第三,总结了工作中的教训,抓第一要务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第四,查摆了作风上的问题,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第五,反省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委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有力地推进了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现在的省委常委会,政治坚定,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团结协调,各位常委顾全大局,工作主动,互相支持,和睦和谐,一心一意抓工作,保证了省委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调动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的较快发展。去年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创1997年以来的最好水平,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各方面工作安排周密,部署到位,突出了重点,狠抓了落实。省委常委会始终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了改革和发展。

  会议指出,甘肃省委“高举发展的旗帜、高举改革的旗帜”,“发展抓项目、改革抓企业、保证抓党建”的工作思路,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符合全省人民群众的愿望,在实施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这个思路抓下去,甘肃加快发展就大有希望。要以对党中央和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去抓,努力把省委的工作思路真正落到实处,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加快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政治理论的学习,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决策程序、决策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作风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锲而不舍抓落实的劲头还不是很足,需要进一步强化。

  对这些问题,一定要严肃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先进性教育的契机,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一是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

  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理论,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解决好改革和建设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要自觉地坚定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善于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同甘肃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中央精神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三是要始终坚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省工作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深化对省情的认识,探索加快甘肃发展的规律,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四是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及一系列党的工作制度,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坚持党的原则,讲党性、讲大局、讲政策、讲纪律,珍惜和维护班子的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地搞好工作。

  五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职责,抓好责任制的落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既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又做到干部健康成长。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敢于讲向我看齐,勇于接受监督。

  六是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