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敬老院内遭毒打致死续 吉林民政厅着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18 东北新闻网

  4月25日,记者了解到,吉林省民政厅调查组于4月24日来到吉林市永吉县万昌敬老院调查62岁老人程希友被打致死一事。当地民政部门也对死者家属承诺将在两天内给予答复。

  2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吉林市永吉县万昌镇。在镇政府的大门处,记者见到了死者的弟弟程希才。他告诉记者,在上午9时许的时候,该镇主管民政的副镇长张有福将

  其找到办公室。张有福在办公室内要求程希才马上将死者的尸体火化。张有福告诉程希才敬老院将不会给任何的赔偿金。张有福对此的解释是,因为死者不是由程希才支付费用赡养,每年的赡养费是由当地的民政部门划拨给敬老院的,所以将不支付死者家属任何的赔偿金。

  中午12时分许,记者来到万昌镇政府了解到,吉林省民政厅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该镇,正在政府办公楼的四楼会议室,召开关于万昌敬老院事件的会议。12时35分许,会议室的大门拉开,十余名工作人员走出会议室。记者表示欲采访省民政厅的有关人员时,一名自称是民政厅的工作人员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既然事情已经见于报端,民政部门也会展开调查。当死者家属追问目前调查的进展和赔偿问题时,该男子没有对在镇政府大院中,焦急等候消息的家属说任何话,登上一辆白色越野汽车,与其它四辆汽车一起驶离。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万昌敬老院。在敬老院内,记者终于见到了该院的赵光武院长。赵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并不知情。是第二天(22日)早上8时才知道的。

  为程希友穿上寿衣的会计陈维祥说,当时他确实看到了死者面部呈青色,但是没有想到程被人毒打,并没有去公安部门报案。

  记者在采访赵光武院长了解到,发生殴打事件的晚上,只有一名女服务员值班。赵院长说,有一些比较脏的房间,值班人员是不会去察看的。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与死者家属取得了联系。死者的家属告诉记者,镇民政部门对家属承诺将在两天内给出答复。记者也未找到镇长。目前,另一名涉案人员潘宽仍未到案。(城市晚报记者沈浩 /报道)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