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连战 有关省市积极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37 东南快报

  为了欢迎即将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祖国大陆有关省市积极做好充分的准备。连战即将下榻的北京饭店已做好一切安排,位于西安市城郊清凉寺旁的连战祖母沈太夫人的墓地已修缮一新。连战曾就读过的陕西西安后宰门小学师生们准备了百人舞蹈等节目,准备欢迎这位不同凡响的学长、校友。在上海方面,机场、空港、海关及接待饭店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

  精心准备

  北京

  北京饭店做好安排

  北京市目前接待连战访问的相关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连战即将下榻的北京饭店已做好一切安排,饭店负责人表示,北京饭店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五星级饭店,客房准备充分,完全有信心做好接待和服务连战的工作。

  孙中山曾下榻于此

  连战到访北京时,大陆将特意安排他们下榻在北京饭店,因为,孙中山、宋庆龄、张学良等国民党著名人物都曾下榻于此。

  前不久江丙坤来北京访问时,也住在北京饭店A座1637房间,正是宋庆龄曾经住过的房间。

  孙中山曾在1925年1月1日至26日下榻在北京饭店5101房间;冯玉祥曾于1924年至1925年下榻在3121房间;张学良曾在1931年下榻4121房间;李宗仁曾在1965年7月至1966年3月下榻3101房间。北大

  连战将演讲30分钟

  连战预定29日到北京大学发表演讲。连战将在历史悠久的北大办公楼礼堂演讲30分钟,接着安排30分钟回答现场师生的提问,最后在北大校委会主要成员陪同下参观北大校园。

  连战要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的消息传开,引起北大师生高度关注。由于场地限制了听讲人数,校方表示,北大学子都希望能拿到连战演讲的门票,但因北大办公楼礼堂容纳人数的限制,只能允许小部分北大师生听讲,至于最后谁能进场听演讲,要通过抽签方式决定。

  由于演讲会还安排了提问时间,北大校方表示,将在校园网站上向同学们公开征集提问问题,使学生代表们这一次的珍贵提问机会能得到充分利用。此外,为满足众多国内外媒体的采访要求,演讲礼堂的二楼将向记者们开放。西安

  祖母墓地已修缮一新

  连战确定30日抵达他的出生地———西安,目前城内及城外,西安人的话题都不离连战。

  连战出生于古都西安,曾在西安接受过启蒙教育。此次大陆之行,连战将重回西安并为祖母扫墓。

  位于西安市城郊清凉寺旁的连战祖母沈太夫人的墓地已修缮一新。为了方便连战扫墓,长安区上塔坡村清凉山的土路正进行整修,道路两旁已铺上白石灰一路通往清凉寺,过几天道路就要铺上石子、柏油。

  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是一所具有一百余年历史的大型综合医院(连战出生于此),记者本想从医院的档案室发现一些有关连战的蛛丝马迹,终因年代久远,而医院的出生证明只保留30年左右,只能从图片上了解一些医院的往日情景,与连战本人有直接关系的资料未能发现。

  连战曾就读过的陕西西安后宰门小学最近也非常热闹,陆续有人前来参观,小学的师生们准备了百人舞蹈等节目,准备欢迎这位不同凡响的学长。

  有不少西安市民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愿意陪连战到他记忆中战火纷飞,但如今已是著名旅游景点的城墙附近走一走,看一看。上海

  50沪企业家参与座谈

  在上海方面,为让来自台湾宝岛的客人能充分领略上海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并感受“海派文化”的底蕴,上海机场、空港、海关及接待饭店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

  此次上海之行,连战将应各台商投资协会会长的邀请就两岸经贸问题发表演讲,并与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代表餐叙。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叶惠德透露,届时将有86位来自各地台商投资协会的会长或副会长,以及50位上海本地企业家参与此次与连战的座谈。

  行程多姿

  参观兵马俑 畅游黄浦江

  连战26日经香港抵达南京访问,28日抵达北京,29日与胡锦涛会面,30日抵达陕西扫墓,5月2日赴上海访问,访问团一行将于5月3日返台湾。除了正式的会见,也有较为轻松的活动。

  29日和30日,连战在西安一天半的行程中,将参观兵马俑;在北京,传统美食全聚德烤鸭自然不容错过,晚间的项目之一则是到老舍茶馆听曲;在上海,将畅游黄浦江,欣赏外滩夜景。

  人物动态

  国民党“立委” 81人抢5名额

  连战前往大陆进行访问,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只开放5个随行名额,抽签决定。81抢5。

  能够随行的“立委”表示,每天都有其他“立委”反复打探,要求“割爱”随行机会。甚至有没抽到签的“立委”,动起了参加记者团的脑筋,无论如何也要亲身见证这历史重要的一刻。

  国民党“立委”周守训已自费订好了27日飞北京机票,并表示到时再见机行事看能不能“混进去”。数十位“立委”亦都在考虑是不是要自费前往北京碰运气。

  亲民党的状况也可用“抢破头”来形容,除了“立委”兴致勃勃,包括地方“议会”、服务处都争相打探,希望有机会“共襄盛举”,为了尽量满足需求,“立法院”党团开放26个名额,羡煞国民党籍“立委”。

  辜振甫之遗孀 婉谢连战盛情

  国民党中央先前披露“海基会”已故董事长辜振甫遗孀辜严倬云将随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但接近辜家人士24日表示,连战确曾力邀辜严倬云偕行,但辜夫人遭丧夫之痛,身心交瘁不便远行,早婉谢此议,也已取得连战的谅解。

  传连战有意偕辜严倬云到上海,探望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不过辜家友人说,辜振甫十多天前下葬,老太太哀思难平,身体微恙,也放心不下辜老墓园的修葺工程,只好婉谢连战的盛情。

  成都作家赠书 希望转送连战

  对于成都作家杜九森来说,他比一般人更能体味余光中这首《乡愁》的无奈与悲凉。昨日下午,他将一封用毛笔写成的信,连同自己的纪实小说《魂断台北》一起交给记者,希望能转送到连战手中。他说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能越过“那湾浅浅的海峡”,到台湾父亲的坟上去烧一炷香……

  杜九森的父亲杜均衡,四川乐至县人,是国民党大员,曾为台湾“财政部政务次长”、1983年,杜均衡猝然离世,当时,杜九森辗转从香港朋友处得到父亲病逝的消息后,决定冒险赴台奔丧。但这个心愿,却遭到台湾当局重重阻挠,最后杜九森不惜以自杀为代价冒死闯关,酿成了血泪交织的“9·28”事件。杜九森将此经历写成了泣血的文字,书名《魂断台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