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电外报关注连战访大陆:符合台民意寻求新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3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连战4月26日至5月3日将对中国大陆进行历史性的访问,外电外报对本次连战的“和平之旅”表示关注。

  美联社:符合台湾众多民众意愿

  美联社称,连战将率领约30人的代表团,以私人身份对中国大陆展开为期一周的历史
性访问,而他在访问中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握手将成为其本次出访行动的高潮。

  报道称,连战的本次出访,是数十年来台湾政坛的一大变举;连战将成为国民党1949年在内战中败给共产党以来,首位访问大陆的国民党领导人,此举将被载入史册。

  连战的出访符合台湾众多民众的意愿,同时,本次访问还将缓和台海两岸的的关系。

  法新社:寻求与大陆接近的新途径

  法新社报道称,连战周一(25日)表示将放弃数十年前国民党与共产党战争的前嫌,寻求与中国大陆拉近关系的新途径。

  连战向媒体称,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曾应有过严重冲突甚至曾展开内战,但两岸交流将不会受到内战阴影的影响。

  连战指出,在放下争斗的历史的同时,要看到中国大陆在过去十多年中“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

  彭博新闻:和平之旅暖及股市

  据美彭博新闻网报道,连战将于4月26日起对中国大陆展开一次历史性访问。这将是台湾与中国大陆政坛56年来最高级别的对话。连战表示,本次出访的目标是缓和两岸关系,推进两岸经贸交流。

  报道援引连战在台北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称,“本次出访将是一次和平之旅”。连战还表示,这次是他以私人身份出访,希望就两岸关切的议题即和平、经济、文化进行交流,并就各方面的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连战新闻发布会当天,台湾股指出现暖升;此外,截至当天下午2点半,新台币对美元的汇率也上升0.4个百分点。

  纽约时报:“台独”者将孤立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指出,连战和宋楚瑜将对中国大陆展开访问,台湾的“台独”者将陷入孤立。

  报道称,连战一行将与胡锦涛会面,这将是1949年以来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最高级别的对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