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景不得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54 新闻晚报

  烟水渔庄:这里是一处水乡庄园式的别院建筑。取名“烟水”,是因它有三烟之妙:柳烟、云烟、炊烟。

  西溪草堂:草堂东侧是郁郁葱葱的堤岸;北侧是野草浅滩;西侧是层层叠叠与堤塘相连,如果在秋天,还能看到柿子丛和带状的白茅。

  西溪梅墅:梅墅原是梅农居住的小村落,现已整修成一组田园农舍风格的建筑,都是木板面,土坯墙。

  深潭口村:沿潭有三棵百年老樟树分布在石桥两边,枝繁叶茂,遮天避日。

  梅竹山庄:是清代文人章次白所建,加上独特的天然环境,使得“西溪探梅”重新成为杭州著名一景。

  秋雪庵:建在宋朝,为民居式庭院,大量关于西溪的诗词碑画都是创作于此。

  西溪水阁:原是当地居民泊船休息的地方,现在是感受当地风俗文化的好地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